数据中心高压配电系统

数据中心高压变配电系统是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联系市电供电网络和用户的中间环节,它起着变换和分配电能的作用。从电压等级而言,该系统主要会涉及到35kV/10kV/6kV/3kV等电压等级。

5.1 电压选择

1.标准电压

数据中心的高压变配电系统电压主要根据用电容量、用电设备特性、供电距离、供电线路的回路数、当地公共电网现状及其发展现状等因素综合考虑决定。

根据国家标准《标准电压》GB/T 156-2007(该标准基本对应IEC60038:2002),我国三相交流系统的标称电压、相关的设备高电压如下表:

20140828114410

2.送电能力不同电压等级线路由于受制于线路种类和供电距离,其送电的能力也各不相同,如下表:

20140828114657

5.2 高压系统中性点运行方式

电力系统中性点接地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综合技术问题,它与系统的供电可靠性、人身安全、设备安全、绝缘水平、过电压保护、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的配置及动作状态、系统稳定及接地装置等问题有密切关系。电力系统的中性点系指电力系统三相交流发电机、变压器接成星形的公共点,而电力系统中性点与大地间的电气连接方式,称之为电力系统中性点接地方式。电力系统中性点接地方式是保证系统运行、系统安全、经济有效运行的基础。

电力系统中性点接地方式分为三种:中性点不接地、中性点经阻抗(电阻或消弧线圈)接地以及中性点直接接地等。前两种被称为非有效接地系统或小电流接地系统,后一种被称为有效接地系统或大电流接地系统。如何确定电力系统中性点接地方式应从供电可靠性、内过电压、对通信线路的干扰、继电保护以及确保人身安全诸方面综合考虑。

基本上,我国电力系统的中性点运行方式范围分布如下图:

20140828114927

下面分别讨论三种方式的特点及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14 09:59:27
市场情报 数字新交通,山特助力高速公路行路易
道路通,百业兴。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高速公路作为我国现代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短短的 30 年内就建成并完善了全国高速路网。交通运输部有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年底, <详情>
2017-12-08 18:38:00
国内资讯 颜值即正义,超具逼格的国际化数据中心震撼京城!
一提到数据中心,你脑海里浮现出的大概是黑白调性、灰暗沉闷的刻板印象吧? <详情>
2017-04-27 16:20:06
UPS电力 数据中心配电的一些关键问题
数据中心管理最基础的一点就是可靠性,确保设备连续的正常运行对业务连续性至关重要。然而,数据中心的需求总是在不断变化,因为它一直在扩张和添加新设备。在同一时间,在 <详情>
2017-02-15 12:01:59
UPS电力 高密度数据中心内的配电即系统
曾几何时,为了能够积极主动地管理不断上涨的电力成本,使得数据中心内的配电系统俨然成为了数据中心运营商们的一大主要的关注领域。更具体地说,其是为了帮助操作运营人员 <详情>
2016-05-20 13:55:45
运维管理 配电柜的维护与保养
配电柜的维护保养:配电柜是按电气接线要求将开关设备、测量仪表、保护电路和辅助设备组装在封闭或半封闭的金属柜总或屏幅上,构成低压配电装置。配电柜在正常运行时,主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