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0日报道,配电柜的维护保养:配电柜是按电气接线要求将开关设备、测量仪表、保护电路和辅助设备组装在封闭或半封闭的金属柜总或屏幅上,构成低压配电装置。配电柜在正常运行时,主要可以借助手动或自动开关接通或分断电路,而当它又故障或不正常运行时也会借助保护电器切断电路或报警。它是所有用户用电的总的一个电路分配柜。而人们口中所说的配电箱、配电柜还有动力柜,原则上是同一个事物,只是说法不同还有外表不同,一般配电箱是比较小的,挂在墙上的那种,而其他两种则是立体型的。

配电柜主要用于管理电路,而且当发生电路故障时,也有利于人们的检修,对于停电、送电等也有防备之处。配电柜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但对于配电柜,人们又该如何清理与保养才是呢?

1、首先,在清理配电柜前,切记要断开电源再对其进行清理。如果在通电情况下对其进行清洗的话,很容易导致漏电、短路等情况。所以在开始清洗之前一定要检查是否已断开电路。

2、 其次,在清洗配电柜的时候,要避免水分残留在配电柜里,如果发现有水分存在,应该用干燥的抹布擦拭干净保证配电柜在干燥情况下才能通电。

3、 切记不能用有腐蚀性的化学物品去清洗配电柜,也应避免配电柜触碰到有腐蚀性的液体或空气。配电柜如果碰到有腐蚀性的液体或空气,容易导致它的外表被腐蚀生锈,影响到它的美观,也不利于它的保养。

配电柜在现今的各家各户中都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做好对它的保养与清洁也是十分必要的,而大家在对其进行清洁保养也应注意这几项,避免让配电柜受到损害,也能保证人们的安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14 09:59:27
市场情报 数字新交通,山特助力高速公路行路易
道路通,百业兴。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高速公路作为我国现代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短短的 30 年内就建成并完善了全国高速路网。交通运输部有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年底, <详情>
2018-06-28 11:01:34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操作和维护关键设施的佳实践
如今,数据中心关键设施的运营和维护(O&M)被人们认为与复杂场地的工程和设计阶段同等重要。 <详情>
2017-12-08 18:38:00
国内资讯 颜值即正义,超具逼格的国际化数据中心震撼京城!
一提到数据中心,你脑海里浮现出的大概是黑白调性、灰暗沉闷的刻板印象吧? <详情>
2017-07-19 10:15:36
运维管理 机房精密空调低压报警与故障维修方法
数据中心机房专用空调低压报警是我们在日常维护中经常碰到的问题。尤其是在冬季中经常遇到。 <详情>
2017-06-14 09:44:00
国内资讯 住建部发布《数据中心设施运行维护规范(征求意见稿)》
日前,住建部发布了《数据中心设施运行维护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和建议反馈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10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