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术语

2.0.1 数据中心 DataCenter

数据中心通常是指在一个物理空间内实现信息的集中处理、存储、传输、交换、管理,而计算机设备、服务器设备、网络设备、存储设备等通常认为是网络核心机房的关键设备。关键设备运行所需要的环境因素,如供电系统、制冷系统、机柜系统、消防系统、监控系统等通常被认为是关键物理基础设施。

2.0.2 主机房 computer room

主要用于电子信息处理、存储、交换和传输设备的安装和运行的建筑空间。包括服务器机房、网络机房、存储机房等功能区域。

2.0.3 辅助区 auxiliary  room

用于电子信息设备和软件的安装、调试、维护、运行监控和管理的场所,包括进线间、测试机房、监控中心、备件库、打印室、维修室等区域。

2.0.4 支持区 support area

支持并保障完成信息处理过程和必要的技术作业的场所,包括变配电室、柴油发电机房、UPS 室、电池室、空调机房、动力站房、消防设施用房、消防和安防控制室等。

2.0.5 行政管理区administrative area

用于日常行政管理及客户对托管设备进行管理的场所,包括工作人员办公室、门厅、值班室、盥洗室、更衣间和用户工作室等。

2.0.6 冗余 Redundancy

冗余是重复配置系统的一些部件,当系统中某些部件发生故障时,冗余配置的部件介入并承担故障部件的工作,由此减少系统的故障时间。

2.0.7  N-基本需求 Base requirement

系统满足基本需求,没有冗余。

2.0.8  N+X 冗余N+X redundancy

系统满足基本需求外,增加了X个单元、X个模块、X个路径或X个系统。任何X 个单元、模块或路径的故障或维护不会导致系统运行中断。(X=1~N)

2.0.9 容错 Fault tolerant

容错系统是具有两套或两套以上相同配置的系统,在同一时刻,至少有两套系统在工作,每套系统是(N+M,M=O~N)结构。按容错系统配置的场地设备,至少能经受住一次严重的突发设备故障或人为操作失误事件而不影响系统的运行。

2.0.10 保护性接地 Protective earthing

以保护人身和设备安全为目的的接地。

2.0.11 功能性接地 Functional earthing

用于保证设备(系统)正常运行,正确地实现设备(系统)功能的接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14 09:59:27
市场情报 数字新交通,山特助力高速公路行路易
道路通,百业兴。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高速公路作为我国现代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短短的 30 年内就建成并完善了全国高速路网。交通运输部有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年底, <详情>
2017-12-08 18:38:00
国内资讯 颜值即正义,超具逼格的国际化数据中心震撼京城!
一提到数据中心,你脑海里浮现出的大概是黑白调性、灰暗沉闷的刻板印象吧? <详情>
2017-04-27 16:20:06
UPS电力 数据中心配电的一些关键问题
数据中心管理最基础的一点就是可靠性,确保设备连续的正常运行对业务连续性至关重要。然而,数据中心的需求总是在不断变化,因为它一直在扩张和添加新设备。在同一时间,在 <详情>
2017-02-15 12:01:59
UPS电力 高密度数据中心内的配电即系统
曾几何时,为了能够积极主动地管理不断上涨的电力成本,使得数据中心内的配电系统俨然成为了数据中心运营商们的一大主要的关注领域。更具体地说,其是为了帮助操作运营人员 <详情>
2016-05-20 13:55:45
运维管理 配电柜的维护与保养
配电柜的维护保养:配电柜是按电气接线要求将开关设备、测量仪表、保护电路和辅助设备组装在封闭或半封闭的金属柜总或屏幅上,构成低压配电装置。配电柜在正常运行时,主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