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企业的规模多大或是多小,如果离开了干净连续的电力系统,你都无法继续运营。商用电力的易丢失性或许是绝大多数数据中心、设施和IT管理员最为担忧的事情。保护电力供应的规划是任何业务连续性以及灾难恢复规划的核心。以下指南将有助于你确保一切顺利,在预算和现有的设备情况下,获取你所要的电力。

我们先开始考虑你建筑以外的电力供应。商用供电线缆通常从街道或你建筑附近的电缆中进入你的房间。馈电线将电力从电线杆或地下管道输送到建筑内部。从你本地电力公司的销售代表那里,你可以了解到其如何确保你的供电可靠,即便在经历一些突发事故之后,比如强烈的风暴。一些可以考虑的选项包含有在你的建筑内部建立备用馈电机,从备选变电所获取电力,将高架电线埋入地底并使用结实的管道保护电缆,以及如果可能的话从另一个电网中获取电力供应。

一旦你考虑了如何确保可用性以及商用电力的交付,你就可以开始检查建筑内的因素。我们从商用电缆进入你房间的那点开始。通常,会有大型的终端以及相应的断路器和其它保护设施。确保这些设施位于安全并受保护的地方,以防止任何未经授权的对电力设备的接触。让你负责设备的员工定期对其进行检查,例如每月两次,来确保其运行正常。

保护你电力供应的两项关键要素包括避雷针和接地设备。确保你的建筑物——无论是你自己的还是租来的——有合适的避雷设备,并且接地线埋入地表数英尺,这样能有效防止闪电的影响。确保接地棒和线根据当地建筑物和电力规范进行合适的安装,并且你所使用的设备遵循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标准。连同其它供电组件一起,定期检查闪电保护和接地设备。

由于商用电力在电压和电流方面会发生变化,请确保安装监测设备来识别跟踪供电异常现象,比如过高、过低或峰值电量。安装电涌控制器、线路监测器、线路滤波器以及峰值保护来使得供电水平保持平稳,从而确保提供你数据中心和办公区域的电力是干净而连续的。

内部电缆必须根据其具体应用使用正确的线缆规格。这将放置火灾并且避免对你的设备造成损坏。

由于电力一般通过位于地下室的主供电设备分配到办公室和用户处,电力分配单元(PDU)必须根据不同应用正确选择,并且同时应当遵循当地所有的建筑和设备规范。确保你使用的电力设备在UL的认证列表之中。

有一些用于应急供电的产品,从电池到不间断电源(UPS),到外置的燃油或天燃气发电机。对于这些特殊系统,你所要记住的是:

确保应急供电设备符合工作负载所需(并且具备在需要时增加供电的能力)。

确保用于应急供电系统电缆和连接器的尺寸规范合适,在UL认证之列并符合当地建筑物要求。

定期检测应急供电系统来确保正常运作。

有足够供应能力的燃料供应商以及备选供应商(例如柴油或液态天燃气)以供运营所需。

确保从商用电力到备用电力的转换开关配置正常并且定期检测,该设备应当遵循UL和当地的特定规范。

培训设备员工熟悉应急供电系统的操作,或者有一名或数名经验丰富的电力承包商可以在线处理你的供电请求,尤其是在紧急事件发生时。

此外的电力保护关键点还包括:1)确保负责你电力供应的人员接受足够的培训认证,并且对你使用的系统有丰富的操作经验;2)获取你所有电力系统的文档(电子版的或纸质版的),并在多处安全位置有备份;3)对所有的线缆备有电子版的和纸质版的文档,位于不同的安全的位置;并且4)除了电力监测设备,安装报警设备,其可以在供电问题发生时及时提醒设备员工,让他们快速解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6 17:53:30
2018-11-26 09:40:00
机房建设 中国移动大建机房,签订十年重大合同
中国IDC圈讯 11月23日,证通电子与长沙移动签署了《2018年IDC机房租赁服务框架合同(深圳证通)》,合同总金额上限约为人民币 7.11亿元(含税),合同自签订生效之日起十年有效 <详情>
2018-11-15 09:29:00
机房建设 组织应按“需”构建数据中心
随着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的构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因此越来越多的组织致力建设自定义规范的数据中心设施。这些设施通常被称为“按需构建”数据中心,可以让组织确保获得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