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服务器绝大多数都会做容灾备份、备用电源设计等配套工作,一般情况下,柴油发电机是主流选择。

不过,微软方面今日表示,其成功测试了250千瓦的氢燃料电池支撑数据中心服务器阵列长达48小时的时间。

微软称,正考虑使用氢燃料电池代替柴油能源电机,尽管目前微软使用柴油的比例还不到其排放总量的1%。

除了环保,微软还指出柴油电机成本较高,而近些年,氢燃料能源的价格已经大为降低。

微软下一计划是测试3兆瓦氢燃料系统的可靠性,这几乎是其典型Azure数据中心的柴油机量级了。

Image3

当然,微软的氢燃料系统还设计了与电网的集成,以实现负载平衡。比如在风能或太阳能过量时,可以打开电解槽,将可再生能源储存为氢。然后,在需求旺盛的时期,微软可以启动氢燃料电池,为电网发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8 14:05:11
新闻动态 新增主变容量480MVA 韶关数据中心集群首座220KV变电站封顶
位于“东数西算”枢纽节点的韶关、庆阳均已进行了专门的产业园电网规划研究,未来两地将规划建设十几二十余座变电站,为数据中心集群提供电力支撑。 <详情>
2023-06-07 11:47:19
数据中心节能 亚马逊云科技:数据中心正走向节能提效
面对AI大模型的逐步使用,算力提升的同时如何实现节能减排也提上了日程。 <详情>
2023-04-20 16:07:22
国际资讯 微软将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造10亿美元数据中心
这座数据中心将占地127公顷,分两个阶段在2026年和2033年开始建设... <详情>
2023-01-30 11:59:50
国际资讯 3D打印数据中心EdgeCloudLink获700万美元融资
Bachar 表示数据中心的实际构造很简单,由两层填充绝缘材料的薄壁组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