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由于锂离子电池的成本急剧下降,企业在部署UPS供电系统时,锂离子电池成为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在数据中心和IT经理的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了解其优势的客户将会越来越多采用这种部署。

在工业环境或数据中心,锂离子电池可以实施与铅酸电池相同的功能,同时具有显著的优势,其中包括比传统铅酸蓄电池减少60%的重量和40%的占地面积。除了更轻、更小之外,锂离子电池还可以在相同的占地面积内将备用时间提高30%或更多。

锂离子电池具有10年的使用寿命和更高的循环寿命,非常适合部署在备用电源和储能应用的UPS中。数据中心运营商开始将UPS电源视为一种储能选项,通过采用UPS电源以在高需求期间处理负载,“削减峰值”策略可以使数据中心提高能效,并降低成本。

是什么促使组织采用削峰等策略?

在锂离子电池解决方案出现之前,使用UPS作为电网共享选项的能力是不可行的。如果数据中心希望在高峰时段采用UPS提供电力,运营商需要一种能够确保至少一小时供电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传统铅酸蓄电池所提供的5到10分钟的时间。组织可以借助锂离子电池延长运行时间。

对于已经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或希望大化资源的组织而言,消峰和储能解决方案是一种具有吸引力的选择。对于位于大城市的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的用电受到公用事业公司使用时间的限制,而这也可能是一个经济有效的选择,可以考虑在战略时期维持负载,以便获得大效益。

公用事业公司有时会鼓励一些数据中心运营商和其他组织部署削减峰值等策略,以便在供电系统承受大压力时帮助管理和满足电力需求。如果公用事业公司为数据中心提供高峰负荷计划,则数据中心需要在恭迎时间范围内使用UPS供电一小时,并在一周内重复几次该过程,以帮助平衡能量分配。

对于数据中心来说,可以由工作人员评估他们的系统,并决定这种策略是否值得投资。电源管理软件在此过程中非常有用,可帮助运营商解读与公用事业公司收取的费用相比可以节省多少成本。

数据中心还有哪些其他方法可以提高性能?

如今,数据中心拥有各种新的数据和诊断工具,可帮助工作人员更快、更具成本效益地进行维护和维修。在电源管理和备份解决方案方面,预测分析的功能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

行业厂商提供的监控和管理解决方案提供的预测分析服务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预测关键组件发生的故障。通过收集和分析来自连接的电力基础设施设备的数据,解决方案将为IT管理员提供必要的洞察力并提出建议,迅速采取行动以防止出现不必要的问题。

随着预测系统的发展和收集的数据越来越多,基于计算机的监视系统将越来越好地做出自己的决定随着物联网(IoT)、大数据、机器学习的应用和发展,预测分析将继续将电源维护模型从被动转变为主动。

随着实时和直播服务的普及,很多企业开始实施更加分散或边缘的数据中心战略,以有效地服务于最终用户。对于像Netflix这样的公司来说,将一些数据从云端迁移并更接近客户群是有好处的。大量用户观看一个流行的节目时,其滞后时间和数据集中时可能出现的其他问题的可能性较小。

随着数据中心需求的增长,IT和设施部门需要能够增加瘩持高可用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软件提供了一个用于监控和测量数据中心内IT和设施资源的功率、容量和性能的集成平台。

DCIM软件在数据中心中将执行复杂任务,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系统和应用程序可靠性,以及通过数据分析降低风险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虽然DCIM软件已经在行业得到了一些应用,但重要的是要记住,许多数据中心运营商才开始采用这种技术。

而企业在大化DCIM软件功能和最终用户易用性方面存在微妙的平衡,并且所有这些都在可接受的价格范围内。用户可以通过简单集中的平台推动直观的数据中心监控,不需要或没有必要采用昂贵的附加模块,这会降低投资回报率。

关联阅读:

亚洲数据中心行业的增长以及如何结束?

到2024年绿色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达250亿美元,亚太市场表现抢眼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