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BroadGroup咨询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为投资者在数据中心市场进行了30多次商业尽职调查。BroadGroup咨询公司的Steve Wallage博士写道,投资者通常对这个领域很陌生,他们的第一个问题是需求是否可持续。

亚洲的现实是其市场需求才刚刚起步。许多市场仍然很不发达,大多数数据中心内部和大多数主机托管在不同的国家。

云计算仍处于早期阶段,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新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

美国政府数据使用情况的图表突出显示了这种多种数据驱动程序,以及它如何囊括如能源、安全、医药、物理等许多行业。

鉴于欧洲和美国在无人驾驶(自动)汽车和公共汽车等新应用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但在新加坡等国家已经成为现实。

人们在不同的亚洲经济体中所看到的还有政府部门为实现这些驱动因素提供的支持,以及IT和云计算在推动这些驱动因素方面的重要性。

马来西亚政府与阿里巴巴的公私合作关系将为该国的中小企业提供电子支付、融资和履行服务。

在最近的一个季度,一些美国数据中心厂商报告了令人失望的收入和更新(例如,二月份QTS股价下跌了约30%)。

尽管2018年欧洲和美国市场的增长率仍然强劲,为12%-16%左右,但印度等市场增长将达33%左右。

数据增长何时结束?

随着5G和6G移动网络即将推出,以及电子医药或工业4.0的潜力,除了持续的高增长率之外,很难看到任何新事物。

与往常一样,技术创新存在风险,或者共存位置被云计算产品所取代,数据中心提供商需要确保他们向客户提供“粘性”且引人注目的产品。

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寻找合适的公司,商业模式和财务计划方面存在挑战。

估值似乎非常高,例如,Equinix公司为收购澳大利亚的Metronode公司支付了16倍以上的年收入。然而,这样的估值不仅反映了Metronode成熟的业务和客户,而且还反映了它的稀缺价值,Equinix公司支付的溢价以确保它不被竞争对手收购。

经常有与个人投资相关的具体风险,这些可以大致分为四个方面。

(1)地理位置-包括数据中心本身,威胁包括环境和立法,以及更多国家层面可能带来的风险,如政治动荡、法律变化和外汇风险等问题;

(2)运营-不仅仅是技术风险,还包括管理问题以及销售和营销团队;

(3)金融-通常大的风险之一是确保主要租户,并维持和发展现有客户,并确保强大的财务管理和控制;

(4)战略-一般领域,如履行战略计划和更具体的领域,如寻找合适的收购目标,或者如果相关,对可能的交易买方保持吸引力。

编译:Harri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