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据中心去年消耗了416.2太瓦时的电能。如果这个数据是准确的,那么未来十年之后,全球数据中心将消耗大约三倍于当今的电量。从环境角度来看,这意味着数据中心正在使用全球能源使用量的3%,并排放出全球温室气体的2%。

因此,数据中心行业有责任减少其碳足迹并降低能源消耗。目前,许多数据中心已经致力于减少他们的能源足迹,使数据中心尽可能地节能,同时兼顾成本和环境问题。

Webaxys公司的数据中心通过重复使用旧电动汽车电池的电能实现零碳足迹的理念。最近的另一个节能的例子是数据中心废热的再利用;越来越多的做法,特别是在北欧地区,这种实践越来越多。

能源供应商正在帮助数据中心向可再生能源转变。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24%的电力来自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

但是人们往往忽略了可再生能源也有一些问题的关键因素。

可再生能源供应并不稳定

随着能源市场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转变,其电力生产本身就有可能变得更加动荡,并难以预测和平衡电力供应。此外,电网的固有频率稳定机制的惯性量正在减小,因此导致更大和更快的频率瞬变,特别是在重大故障期间。

随着可再生能源和电力需求的不断上涨,电网电能质量的波动将会越来越多。这意味着数据中心可以通过平衡发电和消耗来帮助能源供应商维持电力质量。行业厂商在数据中心行业首次推出这一概念,使企业能够立即响应电网电力需求,将频率保持在允许的范围内,从而避免电网停电。简而言之,数据中心的电力可以得到补偿,既可以获得电力,也可以提供补偿电网的能力。

行业厂商所推出的UPS-as-a-Reserve(UPSaaR)是第一个让企业从UPS投资中获得收益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这个概念使数据中心能够控制其能源,选择提供多少容量,何时以及以何种价格提供。每年补偿给电网支持的每兆瓦电力的价值高达50,000欧元。

那么它是如何工作的?

该服务使数据中心运营商能够将UPS作为虚拟电厂的一部分工作,使其能够参与高价值的FCR和需求端市场。UPS可以用电池供电取代需求,从而支持电网。放电功率与UPS整流器并联无缝调节,以提供精确的响应,而不受负载水平的影响。然后,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在频率调节方面支持电网,从而产生额外的收入来抵消UPS的总体拥有成本,或者作为使数据中心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的一部分。

行业厂商与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领先的能源供应商Fortum公司紧密合作开发了这个服务。在广泛的试验中已经证明,UPS系统和电池可以安全有效地用于执行需求响应操作,而不会对UPS的主要功能造成任何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09 11:11:00
UPS电力 数据中心UPS“再进化”,施耐德电气推出新一代模块化三相UPS——Galaxy PX
经过严格的安全评审,Galaxy PX获颁德国莱茵TÜV集团签发的全球首张Live Swap认证证书,设备本身包括显示器、静态旁路、功率模块,都具备在线拔插功能。 <详情>
2023-01-09 17:49:24
市场情报 至臻可靠,至广适应 施耐德电气发布新一代模块化三相UPS Galaxy PX
施耐德电气新一代模块化三相UPS Galaxy PX,通过模块化设计,融合数字控制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帮助中小功率用电环境提供高质量供电保障。 <详情>
2021-02-23 09:54:00
UPS电力 IDC时评:德州寒潮重创数据中心 表明电力稳定性比成本更重要
美国数据中心价格调查发现得克萨斯州的平均机架空间价格最低,其中电价最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