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应用于包括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在内的消费电子产品的锂离子电池已经开始被用于数据中心备份系统中的储能。虽然销售这种设备的供应商声称其长期的总体拥有成本低于传统的铅酸蓄电池的成本储,但前期成本高昂,很难让这种储能技术在数据中心市场上脱颖而出。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的一份新报告称,几年后这种情况也许会有所改变。该公司表示,锂离子电池将在北美和欧洲的数据中心UPS市场中迅速占据主导地位。

报告指出2025年锂离子电池上将占据三分之一的UPS电池市场份额

用于三相UPS的锂离子电池模块

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分析师预计,北美和欧洲两个地区数据中心的备份电池总体需求将从2016年的3.5吉瓦时上升到2025年的14吉瓦时。在此期间,锂离子电池市场份额将从1%上升至35%。

报告指出2025年锂离子电池上将占据三分之一的UPS电池市场份额1

北美和欧洲地区2016-2025年度数据中心锂离子电池总体需求(GWh)

UPS行业知名厂商指出,锂离子电池的主要优势超过现有的铅酸蓄电池,其中包括:

•在UPS供电系统生命周期内电池组更换次数(也可能不用更换),这样可以消除电池更换造成的停机风险。

•同等容量的蓄电池的重量减少约三倍

•根据化学,工艺,温度,放电深度,其放电循环次数可达铅酸蓄电池的10倍以上

•自放电率减少约四倍(即不使用电池时放电缓慢)

•4倍或4倍以上的充电速度

锂离子蓄电池也有一些缺点:

•更高的制造成本和所需电池管理系统的成本,约为同等容量的铅酸蓄电池2到3倍

•更严格的运输规定

UPS行业专家在一篇博文中写道,主要由于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锂离子电池的成本将因为越来越多的采用而下降。

“锂离子电池将在8年内获得40%的市场份额。在这个UPS技术转变并不太快的市场中,这并不奇怪。虽然铅酸蓄电池目前的前期成本要低得多,但由于未来十年需求大幅增长,锂离子电池将大大降低成本,其中大部分将用于电动汽车。降低成本这有助于使数据中心在此期间加快采用锂离子电池进行备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3 16:51:00
UPS电力 全面验证可靠性与可维护性,华为电力模块3.0让数据中心坚定运行
上电科的八项测试,充分验证了华为电力模块3.0具备与传统供配电系统同等的安全可靠性与高效便捷性。 <详情>
2023-10-24 15:37:00
UPS电力 哪些科技巨头的数据中心已经在使用锂电池?
锂电池在数据中心机房的运用已经是现阶段发展的趋势,也将对整个行业的能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详情>
2021-12-02 18:09:00
市场情报 助攻中大型数据中心转型,看山特如何与“大象”共舞
随着数据中心未来新形象的明晰,它将在新基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更为积极的关键性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