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量占据了全球电力使用量的3%,行业分析师认为,到2025年,全球数据中心电力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107.7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6%。

全球数据中心供电市场规模将近110亿美元

根据调研机构Grand View Research公司的研究,全球数据中心电力市场的增长主要受到各种终端用户转向采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托管数据中心所驱动。

该公司表示:“预计将在数据中心设施的增长将增加数据中心电力设备的需求。从区域上看,拥有世界上大的数据中心北美地区占据了当前大的市场份额,占到35%。此外,由于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托管数据中心数量增加,预计亚太地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地区。”

2016年UPS产品主导全球数据中心电力市场。大多数数据中心使用UPS智能监控系统和电池监控设备,以及智能配电系统来降低PUE值。预计在将来,会有更多的数据中心对UPS产生需求,这些新设备的普及率将会进一步增长。

分析人士补充说,由于能源价格上涨,企业在降低PUE值推行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方面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报告中指出,“数据中心设计人员正在采用先进的配电和管理解决方案,以提高能源效率,降低PUE值。同时,降低PUE值的这一目标将进一步促进数据中心对先进和智能数据中心电力产品的需求。”

 

关联阅读:

专家解读:数据中心电力基础设施的发展趋势与创新

10招延长UPS不间断电源使用寿命,你知道吗?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