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行业媒体举办了一个数据中心讨论会议,会议中,几位数据中心行业的专家提到了目前行业的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这些专家包括RunSmart公司的Shay Demmons,FORTRUST首席运营官Robert McClary,RagingWire数据中心主管Bob Woolley以及Aligned Data Centers的Andrew Schaap,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数据中心主管,并长期致力于数据中心电气设计和基础架构的不断创新。四位专家在会议上对数据中心电力基础设施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

数据中心供电系统有哪些重要的发展趋势?

RagingWire公司的Bob Woolley:如今的数据中心电源主要的趋势之一是不断改进配电设备的设计,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性。电源设备除了用具有抗电弧特性的电弧槽之外,还采用可以控制隔离的开关设备,并且允许对仪表,继电器和接线端子进行测试。此外,远程机架,远程开关和红外窗口的应用可以让工作人员能够与电弧闪光危险保持安全距离。现在的开关面板具备安全保护功能,工作人员可以放心地安装断路器,加上数据中心运营商的电气安全规则和意识,这些改进将会大大降低电气系统运行和维护的风险。

另一个趋势是UPS电源已经开始逐渐采用锂离子电池,它将会代替阀控铅酸蓄电池。与传统的铅酸蓄电池系统相比,锂离子电池具有占地面积小,重量轻等优势。虽然锂离子电池的成本较高,但是它的价格一直在稳步下降,在TCO(总拥有成本)方面非常具有吸引力。而且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技术的进步与改善,锂离子电池的价格将会继续下降。

一方面,由于锂电子电池被广泛报道在消费品和某些商业应用中出现故障,人们担心它具有火灾和爆炸的风险,这是锂电子电池面临的一个大问题。但是,另一方面,由于锂电子电池的运行绩效保持着良好记录,具有越来越有利的成本效益,所以,这种储能最终会得到广泛应用。

RunSmart公司的Shay Demmons:与数据中心的其他领域一样,电源的发展趋势主要集中在降低运营成本,大限度提高效率,减少浪费等方面。虽然可再生能源和电能储存是受欢迎的前沿技术,但也存在负载转移和响应需求等问题,而且这些技术本身的投资非常昂贵,且回报率很低。

数据中心电源管理中最令人欣慰和具吸引力的创新是利用数据中心现有资产,智能降低成本。企业将适合的DCIM工具集成到数据中心的IT和基础设施层面中,从而实施数据中心容量规划,并执行实时容量管理。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会告诉用户需要多少电力,然后将电力部门的费率与时间表匹配,从而降低电力成本。

在节能方面,推迟非关键负载的工作时间,将工作负载运行在成本更低的数据中心或云端,或者在峰值时间内使用发电机削减峰值负载等。

DCIM技术发展成熟已有十多年的时间,主要运用在那些希望在战略上节约成本以及在业务上具有连续性的企业。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各种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提供数据中心卓越服务的关键在于提高运营水平,减少人为错误,并将软件定义的原则应用在数据中心的人工处理过程或托管设施。软件定义数据中心需要通过了解数据中心运营商的目的和数据点从而做出决策,然后根据数百或数千个动态测量指标确定最佳解决方案。

数据中心电力基础设施还有创新的空间吗?

FORTRUST公司首席运营官Robert McClary:数据中心电力基础设施当然有创新的空间,它不仅有创新的空间,还有创新的必要。我们不仅需要创造比不间断电源更好的电源保障技术与产品,还需要在数据中心电气基础设施中采用更环保的技术与产品。

基础设施的传统UPS系统中具有有毒物质,特别是传统铅蓄电池的铅和硫酸,现在人们已经想要改变这一状况,并开始优化数据中心不同类型的电气设计,致力于消除蓄电池系统中发现的有毒化学物质。

由于空气质量会直接影响数据中心内的电气基础设施和硬件的运营与维护,所以数据中心内部的空气质量也需改善,以便数据中心的电气组件和计算机硬件可以保持更长的生命周期。

Aligned Data Centers的Andrew Schaap:无论什么技术,总是存在创新的空间,特别是数据中心的电源系统。我们可以在电源效率方面进行创新,这是帮助数据中心提高能源效率,确定新的解决方案的重要举措。根据目前的趋势可以预测,到2020年,全球的数据中心将会消耗约730亿千瓦时的电能,但是,让人高兴的是,在过去几年中,数据中心行业在节能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我们正努力寻求在数据中心的电气和机械基础设施等方面采用创新的方法,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不断扩大,人们将会看到数据中心在各个层面的创新。

 

关联阅读:

                       5G如何改变数据中心

                       腾讯青浦数据中心谱写完美的“冰与火”之歌

                       华为公司在贵州建设的数据中心破土动工

                       微软为英国数据中心提供高计算能力的虚拟机

 

【中国IDC圈编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