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内UPS的市场规模达到68.4亿元,同比上升20%,预计未来还会维持稳健增长。国内市场10KVA以上的大功率UPS销售额占比从2014年的70%提升到2016年上半年的76%,预计未来高毛利的大功率UPS增速将显著高于行业。目前国内大功率UPS超过50%的市场份额被国外厂商施耐德、艾默生、伊顿掌握,UPS国内市场将进入进口替代阶段,公司市场份额提升空间较大。

IDC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带动UPS市场需求上涨

中国IDC市场规模及增长率分析

中国IDC市场规模及增长率

2016年我国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产业同比增长近40.4%,市场总规模预计达到728.7亿元人民币,近五年来规模翻了近5倍。截止到2016年10月底,我国已经发出327张跨地区的IDC业务经营许可证和844张省内IDC的经营许可证,极大地促进了IDC市场的繁荣。预计未来两年IDC市场增速将稳定在35%以上,到2018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将达到约1400亿元。

早在2008年,由于IDC行业的不规范IDC牌照停止发放,2014年政府加强政策引导、开放IDC牌照,同时移动互联网、视频、游戏等新兴行业发展迅速,推动IDC行业重返快车道。到2014年,政策导向已初步见效,宽带提速以及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增长,促使IDC行业高速发展,整体市场增速稳定在40%左右。IDC市场的高速发展,带动了UPS的需求持续上涨。

中国IDC市场规模及增长率分析1

国内UPS销售额及增长率

在军民融合、鼓励民参军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凭借自身的质量优势进入到军工UPS的供应链体系,看好公司未来受益于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高速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3 16:51:00
UPS电力 全面验证可靠性与可维护性,华为电力模块3.0让数据中心坚定运行
上电科的八项测试,充分验证了华为电力模块3.0具备与传统供配电系统同等的安全可靠性与高效便捷性。 <详情>
2023-10-24 15:37:00
UPS电力 哪些科技巨头的数据中心已经在使用锂电池?
锂电池在数据中心机房的运用已经是现阶段发展的趋势,也将对整个行业的能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详情>
2021-12-02 18:09:00
市场情报 助攻中大型数据中心转型,看山特如何与“大象”共舞
随着数据中心未来新形象的明晰,它将在新基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更为积极的关键性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