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UPS电源监控系统定义

UPS电源监控系统,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UPS监控系统是指对UPS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测、管理的一种解决方案;广义的UPS监控系统则是指不但要对UPS本身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测、管理,同时对以UPS为中心动力环境系统进行监测、管理及控制的一套全面的UPS供电安全管理系统。UPS监控系统是伴随着UPS技术和产品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是UPS供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使用UPS电源监控系统的必要性

要了解使用UPS电源监控系统的必要性就必须要了解为什么要对UPS实施监控呢?之所以要对UPS实施相应的监测、管理,其实是由传统的UPS系统本身的局限性所决定的。

(1)单机故障率高,且经常影响所支持系统的持续正常运转。传统的单机UPS并无备用线路或应急方案,所有的电力供应线路都为单线,一旦发生问题,电力供应中断就在所难免。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并进一步蔓延,若没有及时做相应的应对措施,极有可能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

(2)可扩展性差。传统UPS的配置固定,且不能升级,如遇信息系统升级而导致要求提高电力供应能力时,唯一解决途径就是购买新的UPS.再有,UPS供电系统本身只能保障供电的安全性,其对动力环境的监测和管理却无能为力。

(3)维护成本高。传统UPS电源系统的维护是一项技术水平要求颇高的工作,就普通的更换电池工作来说,这要求由专业的技术人员来完成,用户一般不会自行更换,这就造成后期的维护带来巨大的交通成本与时间成本。

(4)管理难度大。所有的电池或电池组在功能和使用上没有区别,当其中的某一块电池发生故障后,UPS电源对其不能进行及时地关闭和替换,只能报告发生了系统故障,然后由管理人员手工进行更换;另外国内多数中小机房无24小时值班人员,一般用巡查方式,不能第一时间发现隐患,非上班时间、节假日等如存在安全隐患,相关管理人员无法第一时间获知并做相应的处理……

此外就是,对UPS电源进行自动化规范化管理,是真正实现UPS供电系统安全可靠的关键一步,也是实现机房无人值守的现代化机房建设目标的重要内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8 14:09:00
市场情报 卓越一等!中移信息联合中兴通讯申报项目入选ICT中国(2023)卓越案例
中国移动物联网集中化支撑系统(CMIOT)服务超10亿用户,是全球最大的物联网集中化支撑系统。 <详情>
2023-10-24 15:37:00
UPS电力 哪些科技巨头的数据中心已经在使用锂电池?
锂电池在数据中心机房的运用已经是现阶段发展的趋势,也将对整个行业的能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详情>
2021-03-23 19:12:16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大火波及360万网站,UPS安全性可靠性亟需关注
虽然目前OVH并没有最终公布此次起火的原因是由于UPS引起,但由于UPS在数据中心的独特的地位使得它成为历次数据中心重大事故起因重点嫌疑对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