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效率越高,运营数据中心所花的电费就越少。由于损失的电能大多数是以热能消散掉的,UPS效率越高,带走这些热量所需的空调花费和其它冷却费用也越少。当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总体效率(DCiE)较高时,冷却费用可能只等于驱动IT设备所需能量费用的50%。当能效差时,冷却数据中心所需的成本几乎和运行设备所需的一样多,多项行业研究表明,高达驱动IT设备的成本的80%到100%。

6363201

因此,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密切注意其电源保护系统的效率就不足为奇了。

所幸的是,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间,技术的发展已经戏剧性地提高了UPS的效率。在20世纪80年代,大多数UPS的效率高为75%到80%。支付1美元的电费只能得到价值75到80美分的可用电能。能量以热量的形式消耗掉,这又意味着更高的冷却成本。

到20世纪90年代,UPS的效率已经提高到了85%到90%。21世纪我们看到效率提高到了94%。由于能源成本节节攀升的压力越来越大,目前,作为优化的IT设备电源的UPS的效率提高到了97%或更高。最新一代UPS用多项节能技术改变了这个游戏,在不影响可靠性的情况下将效率提高到了99%。

效率受UPS设计或运行模式的影响很大。单转换(后备式和在线交互式)UPS比双转换UPS能效更高,因为少了电力从交流到直流再到交流的转换。新的多模式高效双转换UPS能实现很高的效率,是因为它们只在必要时才使用效率较低的双转换模式,其它时间都以节能的系统运行。

效率也受UPS规格影响。较大的UPS模块一般比较小的模块能效高,因为支持控制电子器件和辅助器件所需的电能在UPS系统总负载量中所占的比例更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4 15:37:00
UPS电力 哪些科技巨头的数据中心已经在使用锂电池?
锂电池在数据中心机房的运用已经是现阶段发展的趋势,也将对整个行业的能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详情>
2021-03-23 19:12:16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大火波及360万网站,UPS安全性可靠性亟需关注
虽然目前OVH并没有最终公布此次起火的原因是由于UPS引起,但由于UPS在数据中心的独特的地位使得它成为历次数据中心重大事故起因重点嫌疑对象。 <详情>
2021-01-28 09:54:10
UPS电力 造成UPS电源过早故障的五大原因及预防
UPS电源故障是大多数UPS灾难背后的罪魁祸首。尽管UPS电源容易过早损坏,但用户不必成为受害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