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1日报道:你企业构建数据中心时所参考的相关指导原则是及时更新的吗?不同于那些古代文献,新的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原则并非永恒不变的。事实上,随着数据中心的业主们能够不断的发现新的方案来满足他们及其客户各方面迅速发展的需求,相关的数据中心构建指导原则也在不断的发生着演变,而这些指导原则必须要为数据中心所想要选择实现的效果做出导航。

在做出数据中心的建设投资决策,尤其是在评估时下日益流行的模块化选项时,数据中心的业主们会发现如果他们能够遵循如下十条戒律,会使得投资决策变得更为清晰。这十大戒律能够帮助数据中心的业主们了解如何更好的咨询模块化服务供应商,以便更好的理解供应商们所提供的交付服务,并在评估过程中说明如何避免那些常见的、代价高昂的错误。

第一:你要了解基本的施工效益

通常,客户在评价异地模块化数据中心的价值时,往往只看重数据中心的设计施工建议,而不采用模块化专家的施工效益分析。这一普遍的现象不仅是浪费了时间和成本,同时,一旦出现本应该在建设和规划前期解决好的风险问题,还将严重影响企业的信誉。花时间了解模块化供应商们的能力,并充分了解他们的产品是否能满足您的业务需求,设计参数或数据中心选址的要求。

第二:你要了解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建造过程

由于场外异地模块化建设本质上是一家工厂的建造过程,通过深入探索各供应商的建造过程,客户将能够得到更好的服务。例如,供应商是否有一套设计标准,该套标准可能会(也可能不会)符合您的目标;或者你的数据中心的设计理念是否体现在了供应商的产品功能中?供应商是否有你正在考虑的整合机械和电气系统的经验?您的数据中心将建成为一个完全自动化的数据中心,还是拥有众多的组件,需要雇用大量劳动力进行现场操作的办公地点?细节决定成败,所以请务必对施工方的设计建造过程进行充分的评估,以保护您的利益。

询问施工方的详细建筑过程,确保您对于建筑过程中的每个步骤都是相当清晰的。供应商是否希望在建筑过程邀请您进行参观呢,包括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的每一步过程都开放参观吗?如果您的建筑施工供应商不情愿,你可能不会想到该施工方可能只是作为这个施工项目的中间人,真正的施工过程可能已经被包给了多家分包商。这样,您的这个数据中心的建筑项目可能会有多个关键节点,而不明真相的你可能还以为只有一个。

第三:你要有一套分层的数据中心战略

当过去只有一种方法来建造一处数据中心时,客户除了采用与任何一家数据中心相同的的建设施工解决方案之外,已然没有别的选择了。但现在,客户可以有几套备选的可行性方案(传统的现场施工、标准化集装箱和定制的模块化等等),许多精明的数据中心业主现在都采用经营一个分层的施工策略,以考虑独特的标准,如位置、交付时间限制、长期的灵活性,设计和设备等等。例如,对于一个人口稠密、且普遍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地区或一家现有的企业数据中心的扩建工程来说,选择建立异地新建数据中心的效果就会很好,而其他位置的数据中心建造就可能更适合于传统的现场施工。

第四:你的设计要有长远的视野

当每一个数据中心项目都是一个总承包商的独特的创造时,数据中心业主及其设施和维修人员必须不断的应付众多的数据中心站点的不一致性,这还会带来未来更为昂贵的保养、维修和升级问题。因此,数据中心早期的设计施工过程必须充分考虑企业数据中心长期发展的影响因素,并兼顾机械和电气系统,以避免造成数据中心管理的一个噩梦。

第五:斟酌您所选择的人员

当仅仅是价格因素作为影响模块化选择的决定因素时,在施工期间遭罪的不仅仅是采购部门了。要记住,你所选择的是相关的人员来做这项工作,所以一定要确保相关建筑施工人员的专业性。

第六:选择动态灵活的解决方案

预制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是灵活的解决方案,可以迅速部署,以满足独特的或迅速变化的业务动态。这些解决方案可以按照您的规格进行设计,使用您的喜欢的电气、机械和IT架构。鉴于当今技术进步的瞬息万变,你很可能已经知道相关的建筑需求需要进行修改。而模块化数据中心就允许这种动态灵活的解决方案的情况。

第七:当你的竞争对手纷纷采用新的,改进的方案时,您万万不能落后

不要仅仅因为您的企业从未建造过数据中心,使得异地模块化数据中心对于您的企业是不可行的。

第八:你要考虑施工延误风险

在你新建立的数据中心过程项目发生工期延误时,请务必记住这将关系到你企业的品牌,不能及时的向您的客户完成交付,将影响到您企业的信誉。当你在建立异地模块化数据中心时,只要你正确的评估了模块化建造的过程和历史,你可以大大减少相关的风险因素。

第九:与您的供应商建立好融洽的工作关系

当与您的模块化供应商就相关的需求进行过积极的,相互尊重的对话沟通之后,您将获得一个更好的工作关系,并从模块化供应商那里获得更深入的教育。模块化制造商有技术专长和丰富的经验,可以扩大你的知识和经验。

第十:充分认识到建筑模块化所带来增值效率

每位数据中心的客户都面临着增加产能和成本控制的压力。拥有一处异地的模块化的解决方案,您可以就房地产期权以及数据中心设计和成本等问题进行长期的评估和谈判了。数据中心的准备和建设可以是平行的事业。一旦开始了异地模块化数据中心工程的建造,天气条件和现有数据中心就不再成为问题了。可就能够保证更可靠地完成对客户的交付承诺。

通过及时的更新数据中心的建设指导原则,包括上述这些简单十条建议,你可能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将被誉为贵公司未来的数据中心的救世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