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行业内模块化数据中心与传统设施的经济性是有争议的。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企业客户总是想要硬化结构内的高架地板环境。不可否认的是,经济低迷加上企业紧缩开支,促使许多数据中心运营商考虑新的方法。这一趋势的受益者包括成套批发的数据中心、云计算供应商和模块化数据中心。

“鉴于模块化和这一市场的快速成熟,现今的数据中心是过时的。” Tier1 Research的研究经理贾森。谢弗说。“数据中心的所有者和经营者至少要把探索和考虑模块化组件作为数据中心扩建和新建的一种手段,不然他们会让自己处于扩展性、成本和维护的不利位置。”

Tier 1最初对模块化设计持怀疑态度。但在主要的分析公司中不止一家认为模块化设计占有一席之地。Gartner公司基础设施团队的首席研究师David Cappuccio讨论了模块化设计的吸引力。

“在为数据中心做发展规划时,对所有的方案进行审查是重要的。”Cappuccio去年表示。“更新的模块化设计技术和基于集装箱的解决方案应该成为分析的一个关键部分。如果使用得当,在降低投资费用和节省时间的同时,还可以解决特定问题。”

模块化设计将是今年五月的2012 正常运行时间研讨会(Uptime Symposium)的一个焦点。去年国际正常运行协会(Uptime Institute)的专业服务单位聘请了一位惠普模块化方案资深专家Debbie Seidman,作为其新的技术服务总监。

“我认为我们不会看到整个数据中心市场都模块化。”Seidman说,“模块化产品适应性强、结构紧凑,可以减少昂贵的前期成本。但你不能只有这些东西,你需要确保基础设施完全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