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已经准备好要进入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时代了吗?各大银行以及华尔街的公司已经为他们的数据中心做出了好的选择,特别是在大纽约市场。众所周知,金融机构对数据中心的要求十分严格。不仅要求有很好的安全性,较低的延迟,同时还要有很好的工作效率。作为一个独立租赁的数据中心,似乎模块化数据中心并不太对它们的胃口,而更像是为IT企业量身定做的。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美国本土的一些大型金融机构都在密切关注采取模块化设计的数据中心的动向。在本月最后一周就有一个关于这方面的讨论会举行。一些金融机构的负责人都对此发表了他们的意见。

节约成本

富国银行的高级副总裁BobCashner表示,模块化将是金融行业将要走的路。他表示,他密切关注着模块化设计的发展,并尝试做一些高层次的原理设计。他认为采用模块化数据中心可以有效控制他们的成本,就像去酒吧喝酒一样,按照他们的需求来选择基础设施的规模,这样在前期他们可以投入更多的资金在其他方面,从而创造更多的利润。

富国银行拥有超过100万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来提供7000万客户的业务需求,其中包括2300万使用网上银行的客户……Cashner表示,这是一个庞大而又复杂的数据中心,他们甚至有专门的实验室,来测试数据中心运行时的温度情况。该数据中心每年的电力费用要占到总支出1.8亿美元的百分之十六,大约2800万美元,这无疑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Cashner的说法表明了,随着模块化数据中心成本低,标准化设计,便捷化等着多优点的显现,是越来越多的企业改变了原有的数据中心空间观念。而一向追逐利润的金融行业当然也不例外。

集装箱并不是模块化

在集装箱中运行的服务器在一些数据中心行业里被认为有它的局限性,只有当遇到移动性的需求或者临时性的容量需求的时候,很多人才会考虑这种新颖的选择,当然它还不能完全取代传统数据中心的地位。而谷歌和微软的设计的基于云计算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设施对于这种选择的未来是一个有力的证据。分析师和产业观察家一直在争论,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效率是否会被企业用会所支持,因为这种数据中心会受到设计和形式的影响。

HP和Dell以及一些新公司BladeRoom和NxGen的最近都提出了“超越盒子”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概念,这种设计更像是传统的数据中心而并非是集装箱。这种设计的变化不仅仅是一个词汇的变化,从集装箱到模块化,可以更好的体现出模块化数据中心的优势。

Gartner:对模块化的扩展分析

模块化设计的趋势日益增强是毋庸置疑的,人们都在讨论这种趋势对整个行业的影响。著名的IT研究公司Gartner上周也发表了一片报告,分析了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效率以及设计趋势。

Gartner公司关于基础设施的首席研究师DavidCappuccio在报告中表示,模块化数据中心基于集装箱逐步形成的前提是,如果设计合理,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性能可以在相同水平下达到大。而整个设施的成本可以通过标准化部件,设施以及供应链来减少。

Cappuccio还表示,数据中心的发展规划最重要的是审查所有的方案,来找出最适合的。最新的模块化设计技术和基于集装箱的解决方案是分析的最关键部分。如果使用得当,它们可以解决一些具体问题,并同时降低成本和节约时间。你不一定需要在数据中心全部部署模块化,模块化数据中心的灵活性就在于它是一种解决方案,同时它也可以分成更多细小的模块,可以分别独立创建,在不同的系统里发挥作用。在这一点上,模块化并不是一个排他性的解决方案,也许有时候和其他解决方案一同实施时会取得好的效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