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已经完成了对华盛顿昆西数据中心初级阶段的建设,其特点是即插即用进行模块化部署的基础设施,新部署的云计算提供了优异的灵活性。

昆西数据中心采用了轻量级的外形设计,微软戏称为"拖拉机棚",每个可高度定制的空间内充满了服务器、存储设备、电源以及制冷基础设施等。这些模块可以根据需要重新部署,也可以混合匹配,微软可以根据不同的技术和可靠性要求进行配置。

显著的成本削减

"新工厂是微软全球基础服务历年来设计工作的至高点。"微软的官员说:"这将使其成为最有效和可持续的数据中心之一,同时在成本和能源利用上与同行业相比显著减少。"

"这个数据中心与传统的数据中心相比,节能效果超过了45%-55%."微软数据中心服务总经理Kevin Timmons这么说。

这是微软在昆西兴建的第二个数据中心,另外一个47万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早在2007年完成。这个新项目实行了能源效率的改进,结果让人们惊叹,其PUE(电源使用效率)值低于1.2,该项目还包括了多项新的可持续发展的功能。

在过去的数年,微软一直在讨论模块化数据中心,在此期间,它已经被精炼成一种可以将设施装进容器的设计理念。

事实上,该项目更类似于现代版本的"拖拉机棚",Kevin Timmons说:"我的童年有大部分时间呆在伊利诺斯州的农村。"该数据中心实用的外形掩饰了许多内在的创新,该结构在室外环境里几乎是透明的,我们将服务器和存储直接置于冷空气中,当然也会有相应的保护措施应对恶劣的天气。

钢筋代替水泥

摆脱密集的水泥结构是昆西数据中心一次新的尝试,包括微软芝加哥数据中心,货柜式的处女作设计都是在不断地尝试创新。该项目只利用刚才以及铝合金框架,其两侧是林立的百叶窗,可以让新鲜的冷空气直接进入冷却服务器。

此外,该建筑内部遍布图片存档及通信系统,这是为数据中心操作环境所设计的。每个系统能包含400-2000台服务器,根据应用程序的不同而决定四种冷却方式的应用,以维持服务器的入风口温度在50-95华氏度范围内。

新鲜的冷空气通过定制的百叶窗的有效地从侧面直接进入机箱,犹如服务器机架内庞大的空气处理器。

每个IT模块内也安装了制冷系统,还有一个专门处理混合冷空气和服务器排出的废热的空气处理室,以调节模块内的温度。然后,通过头顶上的空气处理单元对进出服务器的气流进行管理,而排除废热的出口则在该建筑屋顶的峰顶处。

Timmons介绍道:"微软的这项新设计允许进行快速部署,大大减少了施工的周期。新设计的每个模块的容量在2-2.5兆瓦之间。我们可以在很有限的空间进行部署,那么就给了企业很大的灵活性。"

微软还扩展了电力分配基础设施的预安装组件概念,该建筑内提供中压,但集装箱内都安装了UPS电源设备和电源转换器设备。微软使用的是240V的交流电源服务器,而不是传统的208V,这也可以节约额外的电源消耗。

现在只有8兆瓦

在昆西数据中心的初期部署中,只使用了四个关键单元,容量约为8兆瓦。二期工程的有效容量可达27兆瓦,大能扩展到40兆瓦。

"微软一直在使用"全功能"的方法来评价昆西新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据微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架构师David Gauthier介绍。这包括供应商的符合生态系统发展的标准化电源,以及各种设计的冷却和机械组件。这几年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成熟的供应链,微软在数据中心的每个领域都有三、四家供应商。

激进的,但也是可靠的

新的设计不需要对可靠性进行权衡,模块还能支持TIV级数据中心的扩展。Timmons说,这正应为我们有一个激进的新设计,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失去任何的可靠性。他说,我们可以创造具有可靠性的任何设计,正所谓"我创造,我喜欢".

微软在最近几个月都在加强数据中心的建设,在6月在爱荷华州西得梅因建立移动数据中心的计划被证实,8月宣布了在弗吉尼亚州博伊顿建立重要数据中心的计划。Timmons透露,这些数据中心也将采用模块化设计,但与昆西将有所不同。

我们正在不断的发展,但在模块化方面是不会改变的,而设计理念将根据位置的不同进行不断优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