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调研机构的研究,在2019年所有数据中心收购交易中,私募股权公司收购交易占到80%。那么这是一件好事吗?

数据中心34

数据中心设施的并购活动如今类似于俄克拉荷马州的“土地交易热潮”,而私募股权公司的交易将占大多数。   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集团的最新研究表明,2019年数据中心收购交易超过100笔,与2018年相比增长了50%,其中私募股权公司占其中的80%。

尽管上市公司收购活动减少了45%(例如Digital Reality Trust公司收购Interxion公司的大量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并购活动在2019年首次突破100笔交易大关。2019年数据中心收购交易额有所下降,与2018年相比,交易额减少了10亿美元或更多,平均交易额与2018年相比下降了24%。

根据Synergy Research的调查数据,自2015年以来,大约有350个公共和私有数据中心交易,总价值为750亿美元。在此期间,私募股权公司占到总交易量的57%。而在2018年上市公司收购开始减少之前,私募股权公司进行的交易大约是50%。  

如今,数据中心大规模收购交易日益减少,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在并购,例如Digital Reality Trust公司收购Interxion公司,Equinix公司在2017年以36亿美元收购Verizon公司的数据中心,以及AT&T公司在2019年将其数据中心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Brookfield。  

问题是,这是一件好事吗?很多私募股权公司由于收购数据中心并在赚取所有利润之后放弃空壳公司而名声不佳。  

但是Synerg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不用担心,那些收购数据中心的私募股权公司正在寻求开发和建设数据中心。他表示,“这是一个高度以基础设施为导向的业务,企业可以获得的利益与投入的资金有直接关系。许多这样的股票投资者正在寻求收购资产,而不是迅速转移资产。”  

他补充道:“在这些类型的业务中,没有那么多的人力、总部或管理费用可以剥离。”  

事实确实如此,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很少。苹果公司几年前在北卡罗来纳州郊外投资10亿美元建设的数据中心只创造了50个工作岗位。大多数数据中心的情况都是如此。   而在收购破产的私募股权公司GI Partners的21个数据中心之后,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Digital Realty Trust公司已经在美国和欧洲收购并运营了214个数据中心。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私募股权公司收购数据中心可能是一件好事。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