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对于汽车行业而言,是充满挑战与考验的难忘之年,行业转型号角吹响,新能源蓝图徐徐铺开,“局外”资本跑步入场,新造车势力摩拳擦掌。如何努力克服各种不稳定因素影响,在挑战中克难奋进,在逆境中平稳运行,成为摆在各大车企面前的现实课题。寒流来袭,强者恒强。

广汽本田经过20年的品牌建设与IT体系升级,为实现业务高速发展,在广汽本田成立20周年的关键之年,广汽本田推动数据中心改造升级,将靠近旧机房的原监控中心,拆除墙体和老机房扩建为一个大机房,再部署2套微模块数据中心,以满足广汽本田日益增长的产销及管理需求,若按传统机房建设模式,现场施工带来的粉尘及震动会对原有机房设备造成较大影响甚至出现安全隐患。

广汽本田经过多轮验厂考察及技术方案对比,最终选择连续4年(2014~2017)中国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华为模块化数据中心方案(FusionModule2000),该方案结合广汽本田机房改造需求,在华为原厂即完成设备生产和预安装工作,货到现场直接调试,对现有机房设备运行无影响,同时新机房在10天左右完成拼装调试,为生产管理系统快速部署提供安全可靠的机房环境,采用华为新一代机房管理系统NetEco,将广汽本田旧机房现有设备统一监控管理,提升运维效率:

借助NetEco系统iPower功能实现UPS电容及风扇生命周期检测实现故障预测、避免UPS因电容或风扇故障突然停机;

借助NetEco系统iCooling功能实现空调压缩机冷媒泄露或衰减检测,及时提示运维人员补充制冷剂,避免因制冷剂不足影响机房制冷需求;

在NetEco系统机房管理系统的智能化运维知识库提示助力情况下,日常枯燥繁琐的机房运维管理,变得简单高效。

2

 

华为模块化数据中心方案是如何获得广汽本田的认可呢?接下来笔者引领大家一同分享华为模块化数据中心机房的核心亮点。

安全可靠:高可靠性是数据中心运营成功的关键,也是汽车行业用户选择数据中心的基本原则,因此决不能出现单点故障,要对数据中心的布局、结构设计、设备选型、日常维护等各个方面进行可靠性的设计和建设。华为FusionModule2000模块化数据中心,在关键设备采用硬件备份、冗余等可靠性技术的基础上,同时采用相关的软件技术提供较强的管理机制、控制手段、事故监控与安全保密等技术措施来提高数据中心机房的安全性。

快速部署:华为FusionModule2000模块从接口、部件、子系统到整体架构均采用模块化设计。这种预制化和去工程化的设计、模块化的架构,轻松实现了匹配业务的快速部署,不影响现有机房设备的稳定运行,且根据广汽本田业务量增长的需求,随时可以追加模块来匹配业务量,轻松实现平滑过渡,不会出现业务中断。

智能管理:广汽本田数据中心采用了华为NetEco管理系统。NetEco管理系统功能强大,可实现集中管理监控,实时监控、监测机房的运行状况,实时灯光、语音报警,实时事件记录,这样可以迅速确定数据中心机房的故障或提前预防故障,支持手持终端APP运维,大大提升了机房的运行效率,简化机房管理人员的维护工作,从而为广汽本田生产管理系统稳定运行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2018年,广汽本田跑赢中国车市,全年累计销量742,220辆,同比增长5.1%。其中Honda品牌全年累计销量731,953辆,同比增长6%,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继续位列“第一梯队”。年度重磅车型第十代雅阁(ACCORD)12月终端热销24,566辆,同比增长61.5%,连续两个月占据中高级车销量冠军,全年实现销量176,770辆,同比增长18.1%;新一代凌派(CRIDER)12月终端销量18,198辆,同比增长133.9%,热销态势持续上扬。未来,在广汽本田快速前行的大道上,华为数据中心将持续陪伴,给广汽本田提供坚实稳定的系统运行环境。

3

延伸阅读:

华为创新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助力临沂“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智慧城市大发展

中兴通讯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荣获2019 CEIA“最佳行业数据库提供商”奖

关于分析IT系统宕机对业务影响的10个提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