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托管数据中心和边缘数据中心的兴起,对于数据中心机架的要求已经从管理设备转变为保留宝贵的占地空间,优化冷却,并提高效率,来降低数据中心运营成本和IT人员的成本。

以下是改变当今数据中心机架要求的4个因素。

(1)增加重量负荷

如今的组织需要数据中心机柜,这些机柜可以承载更重的负载,并在设备出厂时保持其结构完整性。这可能意味着从他们的设施直接运送到数据中心,或者从场外集成商直接运送到他们的数据中心。运送一个部署了IT设备的机架可以加快数据中心的扩建速度。

(2)场外集成过程

机架应提供灵活性,以适应企业供应链中多个供应商的设备,以及其数据中心环境的设备需求。许多标准机柜难以满足这些需求,许多公司正在转向定制机柜,以提高整体灵活性,并很大限度地提高其非现场集成流程的效率。

(3)更大的可用空间

机架需要提供很大的可用空间,具有足够的气流间隙,IT人员可轻松进行故障排除和重新配置设备,并尽量减少冷热空气的混合。

(4)冷却成本上升

冷却成本可能是当今数据中心的较高成本之一,降低冷却成本(可以从机架级开始)可以在降低总体能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更强大的设备和更大的数据中心密度增加了每个机架产生的热量,使计算机房空调(CRAC)单元比以往更加努力工作。美国总务管理局报告说,数据中心温度每增加一度,就可以节省4%到5%的能源成本。因此,拥有支持优化冷却效率的机架至关重要。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