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数据已成为现代企业的命脉,伴随着网络延迟和应用程序可用性的挑战,这些关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越来越接近用户生成和使用数据的位置也就不足为奇了。

许多边缘数据中心在当今许多关键业务应用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其中包括那些依赖于提供点播视频服务,金融市场的财务信息,运营安全EPOS系统的零售企业,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的支持等应用场合。

2

生活在边缘

因此,边缘数据中心必须提供可比较的性能、可靠性、可用性和安全性级别,因为它们的更大变体(通常来自中央位置的数据中心)服务于更广泛的地理区域和多个客户。

鉴于边缘计算市场的增长速度很快,并且思科公司预测未来五年数字流量的规模会加速增长,新容量的部署速度是当今数据中心运营商面临的关键要求。

幸运的是,基于既定行业标准和参考架构的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开发正在增加当前市场上预先配置的数据中心选项的数量。这种预先集成的方法可确保每个系统在交付前都经过预先测试,以确保运行可靠性,并符合高安全标准。

单一尺寸并不适合所有数据中心部署,因此当今具创新性的基础设施供应商已经在各种功能模块、外形尺寸和配置中创建了预制模块,以满足各种情况下的客户需求。

数据中心的基本功能分为三大类:电源、冷却和IT.而预制模块可以将这三个功能模块组合在一个集成堆栈中,通常称之为微型数据中心。但是,这些功能模块也可以作为单独的电源、冷却或IT模块进行部署,以便它们可以用于增加现有或传统数据中心的容量。

电源模块通常设计为向数据中心提供大容量电源,其中包括开关设备、配电盘、UPS(不间断电源)、电池变压器、控制面板。

冷却系统是数据中心设计中最关键的要素之一,对IT设备的可靠运行是必不可少的,但也是电力消耗大的部分之一。因此,高效的数据中心运营必须考虑其确切的冷却要求,这将取决于许多因素,其中包括气候和可靠性以及运营成本。

预制IT模块在很多情况下可以将IT设备置于数据中心的核心位置。其中包括必要的机架、布线、安全和配电,以及其配套基础设施。

但是,提供数据中心模块的形式因素无疑会因案例而异。它们可以用标准集装箱提供,通常是标准运输集装箱,适用于通过铁路或卡车运输,可以运送到现场,并放置在室外安装在混凝土或其他合适的基础平台上。

其他形式因素包括非标准化或可定制的机箱,这些机箱在IT容量和设备布局方面提供更大的灵活性。然而,这种灵活性可能被更高的运输成本来抵消,并且通常这种解决方案需要更多的现场组装。

橇装模块被永久地安装在框架上、轨道上或金属托盘上,它们通常不被封闭在耐候结构中,主要优点是它们可以很容易地在现场运输和安装。

根据客户的要求,预制模块可以采用各种配置。在许多情况下,这些模块可以作为额外的容量部署在现有的传统"粘贴式"数据中心设施中。在其他情况下,它们可以由包含所有三个功能块的完全预制单元组成。

因此,模块化预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为那些希望在网络边缘部署新IT容量的人员提供了大的灵活性,接近需要数据处理的位置,但具有可用的必要程度的性能,可靠性,可用性和安全性,这来自规模大的集中式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