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需要全面的协调,以确保所有的部分顺利进行。而使用传统的施工方法建设一个数据中心通常需要一到三年的时间。然而,通过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制造和部署,可以在短短几个月内建成部署来并运行。

这种加速的时间表要求生产模块化组件的工厂和数据中心所在的地点之间有着无懈可击的管理。此外还需要项目经理的监督,该项目经理对传统和模块化构建方法有着丰富知识和经验,并且具有有效激励和管理多个团队同时工作的领导技能。

项目经理指导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制造,配备和准备,同时监督现场工作,挖掘,在最终位置铺设基础和实用设施,这些都需要专门的技能和知识。项目经理必须精通物流,供应链管理和并行工作流程,并且必须展示其高水平的领导力,组织和问责制。

最重要的是,这样的项目经理必须完全致力于在数据中心完成之前,期间和之后完全满足业主的需求。

从开始就采用定制方法

数据中心设施所有者在规划和设计过程的早期时,模块化数据中心供应商和项目经理应该参与。这项工作有助于避免设计和实施中的错误和遗漏,从而可能导致延迟,增加成本或其他不必要的问题。

业主设计构建的模块化数据中心都是独一无二的。这种在集装箱化模块中不可用的定制与使用传统构造方法建造的数据中心设施有着显著的不同。对于传统数据中心项目,整体建筑设计限制了其中的数据中心的设计和建筑规格,如天花板高度,地板结构,电源,空调和承重墙的放置等都有影响数据中心的设计。

完成所有最终图纸和规格是建立一个新的模块化数据中心的第一个任务,一旦所有者完成,这些最终图纸将指导和指导定制模块化组件的设计和开发。项目经理应该是这一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以便期望优先事项,并要求得到所有相关人员的理解。此外,项目经理应通过使用各种设计,安装或设备更改为业主确定任何成本和进度节约的机会。

将概念变成现实

通常,所有图纸从设计工作开始到完成的时间需要大约8个星期。在项目的第9周开始的子组件制造标志着模块化数据中心发展的下一阶段。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项目经理将协调结构钢框架,墙板和支撑结构的制造和制造,这些将结合在一起构成数据中心。他还应该在数据中心的最终位置管理工作的开始,以准备模块的到达。

项目经理在此期间的主要重点应是确保所有组件的制造和交付的设备与制造图纸一致。他还应该向业主提供定期更新以及两周的时间表(四周到六周的时间),此外,还应向成本预测的所有者提供任何自行指定的变更单。

随着工作进入第12周,所有主要系统和子组件到达工厂进行组装,在现场开始组装,下水道,水,电力和其他基础设施部件都已到位,并准备在几个星期内,其模块单元的到来。总体而言,此时数据中心的建设已完成约40%,而按照传统方法建设的可比项目在三至四个月的时间内只有约10%至15%完成。

在此期间,一个有效的项目经理将保持所有者通知进展和进度状态,同时确保所有的组件在正确的时间在一起。

新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在发货前在工厂完全构建和组装。这种方法能够在现场快速部署,确保准确和高效的组装。在装配完成后,在项目的17至18周内,系统测试应从项目经理监督所有活动开始,并确认所有组件都符合规格。由于模块化数据中心在受天气影响的受控环境中构建,质量和效率大化,并使传统延迟最小化。

项目经理也应该有一个完全协调的交付,安置和遣散计划。这种协调对于最小化作业现场对所有者的其他分包商和正在进行的操作的现场影响至关重要。在现场,所有准备工作将完成大约90%至95%,而在传统建筑生命周期中,大约只能完成20%至30%的工作。

把这一切都结合在一起

在完成工厂测试后,新的数据中心被拆解成多个部分便于运输。但在部件离开工厂之前,熟练的项目经理将安排现场安装团队的所有成员提前完成最后的装配任务。此外,项目经理应获得所有现场工作完成的现场准备好的模块的书面确认。

在第19周,模块化数据中心项目开始后不到5个月,工厂准备运送新的数据中心。其模块由卡车运输,并且交付编排,因此各种零件按照它们将被安装的顺序到达最终位置。

由于在运输之前和运输期间的广泛协调,在该地点安装一个完整的数据中心可以在短短两三天内完成。在此期间,项目经理应提供持续更新,以协助业主协调实用程序和其他现场任务。

一旦所有系统再次检出,以确认运输期间没有发生损坏,新的数据中心就可以安装信息技术(IT)设备。通常,数据中心设施所有者负责这种安装,但是使用模块化数据中心,机架将已经定位和安装,将安装和检查电源,并且冷却将运行。

项目开始后约25至26周,当一个传统的建筑项目只是开始建造内部设施,只有大约30%至40%的完成,模块化数据中心将准备启动和调试。项目经理应与所有者代表携手合作,安全高效地将所有系统联机,并确保一切按照设计运行。

任何改进的现场组装时间表应尽早传达,以允许所有各方更好地进行模块化建设,大大减少部署日程和早期的周转日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01 09:30:30
机房建设 模块化——未来数据中心建设优解
当数据中心遇见“积木”,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无忧” <详情>
2022-09-30 13:42:51
2022-07-04 11:00:54
技术案例 “东数西算”——数据中心建设周期正在缩短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政策鼓励、规范数据中心建设,IDC上下游企业也都“各显其能”,为了推进“东数西算”工程而努力。 <详情>
2021-12-06 09:19:56
国内资讯 工信部:推动数据中心建设全模块化、预制化发展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底层支撑,其本身的高能耗的问题也是产业关注的焦点,数据中心如何实现碳中和成为行业热点话题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