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建设模块化数据中心是其长期影响的重大投资,选择合适的建设厂商来建造和装备新的数据中心设施是绝对必要的。不是所有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构建厂商都是一样的,并不是所有的的项目都适合企业。因此,企业需要彻底审查所有候选项目建设者,这对于确保提供最佳能力,项目管理,质量和预算的团队来说至关重要。

寻找真正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合作伙伴,对供应商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不仅提供成品。还提供专业知识和经验以加强项目,并确保按时,按预算和所有规定完成。合作伙伴将有效管理项目,有效沟通,并主动回应问题。合作伙伴无缝过渡到专家资源的角色,并随时准备在构建模块化数据中心完成时协助解决数据中心的维护和操作问题。

评估提案

无论是选择2个供应商还是12个供应商,根据建议,审查潜在供应商过去绩效以及供应商对项目成功的明确承诺,选择数据中心施工合作伙伴。审查和分析提案是确定项目合适伙伴的第一步。在此过程中考虑以下四个评估建议:

1.建议应提供给数据中心建筑师对工作愿景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的表述。不要只是根据底线成本来判断,而且成本大量降低可能意味产品有质量问题,甚至商业道德的严重问题。有时,为有效的项目管理或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的专业知识付出更多的代价是值得的。

2.仔细检查提案,不要仅仅忽略错误或遗漏。突出的错误表示忽略细节的趋势。遗漏可能表示模块化数据中心构建厂商无法完成作业的所有方面,从而导致成本高昂的订单。

3.需要评估这个提案是一个多样化和灵活的提案,还是一个一刀切的解决方案。任何设计必须能够适应所述数据中心的独特需求。

4.注意日期。模块化数据中心构建厂商是否满足提案截止日期的要求?如果不能满足允许其成为工作候选人的截止日期,则在获得用户业务之后,可能会遇到问题。

一旦提案审核完成,将候选厂商缩小到一到两个顶级竞争者,并开始评估他们的知识经验和过去的表现。

经验十分重要

模块化数据中心构建厂商的潜在性能的最佳指标是经验证的。联系所有提供的参考,并询问具体问题,例如建筑师是否满足截止日期并遵守预算?需要多少变更单,以及什么类型和为什么?是否再次采用了参考文献?数据中心现在如何工作,它是否完整的?如果言论受到保护,或者如果参考文献似乎仔细地选择的话,那么警惕现场背后的潜在问题并进一步询问。

尽职调查还需要检查潜在建筑合作伙伴的财务稳定性。在项目中途放弃合作伙伴既费钱又耗时,因此必须确保任何潜在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工程师可靠稳定。还要查看建设公司的历程和成立时间有多久。

采用简单的信用检查,以评估金融稳定性。查找所提交的任何投诉。甚至社交媒体有时可以通过一些行业网站提供洞察和分析的能力,其现有员工和离职员工的评论,这些都可以很好地揭示合作伙伴真正的业务情况。

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和专业认证可以深入了解供应商对质量,安全性,可靠性的承诺,还应该进行检查。认证表明特定产品已经过测试并符合行业标准,制造现场已经过审核,并且认证公司已同意定期跟踪检查计划,以验证持续一致性。

诸如ETL和加拿大标准协会(CSA)等认证将表明数据中心的电气系统已经过测试和验证。机械认证,如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颁发的认证,验证设施是否符合适用的建筑规范,抗震要求和其他安全标准。ASTM认证确保关键系统,如空气和水的渗透系统也满足商定的标准。

召开面对面的会议

评估潜在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施工合作伙伴的最后一步,是与合作伙伴的领导和管理项目的具体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会议,评估他们对成功的承诺。

视频会议和在线电话现在在商业中很常见,但这些技术不能取代面对面会议的有效性,以评估潜在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构建合作伙伴的能力,完整性和协作精神。面对面会议允许关系开始和信任形成。使用视频会议和电话会议建立后续电话和问题,但在开始时好还是召开面对面的会议。

提前完成所有背景调查,并准备会议。然后,制定关于在实际发现过程中出现的任何红色或甚至黄色标志的具体问题的列表。准备向潜在合作伙伴询问以前的工作,以将他们的回应与实际项目业主的回应进行比较。如果对工作有任何截然不同的意见出现,则需要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

在会议期间,观察候选厂商如何参加讨论。他们在见解和经验的基础上是否贡献新的想法,还是他们非常期望得到这份工作?判断他们是否关注项目的目标,并设法了解其对组织的重要性。

做出决定

一旦所有事实完成,到了对一个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合作伙伴做出最终决定的时候了。不要推迟做决定。虽然想法是新鲜和印象清晰,但是选择延迟将导致首选建筑合作伙伴不再能够完成工作,或超出建筑商控制范围的计划变更。在所有候选人面试结束后一个月的时间内,应该对所有相关因素进行全面评估,并将对所有花时间准备和提交提案的人员表示感谢。

确保所有关键参与方都参与并支持决策。该列表应包括参与编制项目和征求建议书(RFP)的人员,如首席信息官,首席技术官,信息技术架构师和/或数据管理员。如果这些技术专家没有参与撰写RFP,请他们参与最终选择。此外,确保选择基于在提案过程开始时确定的评估标准,通过背景调查和面对面会议获得的关于可靠性,质量,服务和合作伙伴关系方法的深入见解。

一旦所有事实发现完成,时间到了对一个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合作伙伴做出最终决定的时候了。不要推迟的决定。虽然想法是新鲜和印象清晰。延迟将导致首选建筑合作伙伴不再能够完成工作或超出建筑商控制范围的计划变更。在所有候选人面试结束后一个月,应该对所有相关因素进行全面评估,并将对所有花时间准备和提交提案的人表示尊重。

确保所有关键参与方都参与并支持决策。该列表应包括参与编制项目和征求建议书(RFP)的人员,如首席信息官,首席技术官,信息技术架构师和/或数据管理员。如果这些技术专家没有参与撰写编制项目和征求建议书(RFP),请他们参与最终选择。此外,确保选择基于在提案过程开始时确定的评估标准,通过背景调查和面对面会议获得的关于可靠性,质量,服务和合作伙伴关系方法的深入见解。

一旦作出决定并通知获胜者,项目主管或签约官员应向所有提交投标的人打个人电话通知最终决定。一定要感谢他们为了提交建议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

选择正确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施工合作伙伴需要仔细考虑,以确保选定的一方适合这个项目。彻底审查任何候选厂商将为成功的建设项目和模块化数据中心奠定基础,能够满足用户在未来几年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01 09:30:30
机房建设 模块化——未来数据中心建设优解
当数据中心遇见“积木”,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无忧” <详情>
2022-09-30 13:42:51
2022-07-04 11:00:54
技术案例 “东数西算”——数据中心建设周期正在缩短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政策鼓励、规范数据中心建设,IDC上下游企业也都“各显其能”,为了推进“东数西算”工程而努力。 <详情>
2022-02-08 09:54:58
国际资讯 推迟 5 年 苹果 13 亿美元数据中心计划终提交审查
苹果希望在 West Hickman 路建立一个315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大楼,该蓝图还显示了多达五个相同数据中心建筑的未来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