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这些让政府提速提效、让百姓省事省力的惠民政策已经在黄山市政府逐步实施,而省事省时的背后是串起部门"信息孤岛"的政务云。作为智慧城市最重要的信息中枢和调度中心,黄山城市云数据中心融合了曙光公司C1000机柜排级基础设施整体解决方案,为政务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也为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部署及电子政务应用迁移提供了支撑。

目前,黄山城市云计算数据中心已经开始拖入运营,电子政务网也铺设到了社区。这次打破部门间壁垒,政务云将协同公安、民政、卫计等50个部门进行信息整合归集和业务对接工作,主要是解决老百姓办事难的问题。目前,政务云系统可以提供每秒约20万亿次峰值计算能力和100T存储资源。

为满足未来3-5年电子政务建设需求,黄山市信息办在项目之初就提出了"实用可靠、有效适度、经济节约、技术先进"的总体建设原则,在后期的运行维护、有效降低机房运行及维护成本方面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了建设一个高可靠、高可用又灵活应变的一流数据中心,黄山市信息办按照高等级标准进行各项系统建设,确保云计算数据中心能够安全运行,以保证业务开展的持续性、稳定性。

在激烈的招标竞争中,曙光最终以其解决方案完善的功能设计、良好的产品品质和快速的服务响应能力,赢得了黄山市信息办的肯定和信赖,为该项目应用提供了C1000机柜排级微模块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采用了全封闭机柜设计、模块化等先进技术,在机柜排内部前、后分别形成冷、热通道,实现了"冰箱式制冷".机柜排内一体化集成了各项关键基础设施设备,包括:配电、制冷、机柜、布线、监控五个子系统。

在实施上,该模块全部组件可在工厂预制完成,并可灵活拆卸,不仅能够实现快速安装部署,降低建设成本,而且能简化数据中心环境,节省占用空间。

在环保、节能上,曙光C1000 解决方案最突出的特点之一就是"绿色节能".该解决方案突破了传统空调地板下送风模式,采用配置了智能高效的行间空调进行水平送风,制冷量随着负载的变化进行自动调节,就近冷却IT设备,实现了机架级制冷,以较低的制冷能耗达到预期的制冷效果,效率更高,更加节能。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曙光周到、细致的服务态度和C1000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优异品质,帮助黄山信息办在项目建设中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为建设过程投入更多的精力,从而可以更多关注自身核心业务的开展。同时,曙光产品也将在今后继续承担运行保障的重要任务,守护黄山这朵"政务云"的顺利运营。

曙光一直致力于政府信息化建设,为各级政府单位的核心业务等提供安全可靠的支撑,曙光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卓越的品质、优秀的服务、快速交付和稳定高效运行等优势,也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未来,曙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价值将会得到延伸,有力的帮助政府信息化建设完成数据升级与关键业务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20:36:18
市场情报 保障“亚运蓝”,曙光获浙江生态中心感谢信
近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智算公司收到由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详情>
2022-11-18 10:40:15
国内资讯 三一重机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三一重机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成员,近些年三一在数智化转型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详情>
2022-06-14 11:04:36
整机柜服务器 阿里云发布云数据中心 专用处理器
财报显示,2022财年阿里云首次实现年度EBITA盈利,从上一财年的亏损22.51亿元大幅改善为盈利11.46亿元。从用户方面看,阿里云付费客户数量超过400万。 <详情>
2022-03-07 16:19:00
机房建设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在江西投产运营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位于南昌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港产业园内,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超15000平方米,由江西联通负责建设,是中国联通在华东地区服务产业的重要战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