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Dell 'Oro最新报告显示,从2022年到2027年,数据中心基础设施(DCPI)收入预计将以8%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超过350亿美元。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持续的供应链限制目前是短期的逆风,在云和托管服务提供商具有可持续性意识的数据中心扩张以及本地企业现代化的支持下,预计市场的长期增长将保持弹性。

Dell 'Oro集团首席分析师Lucas Beran表示:“来自AMD、英特尔和NVIDIA等公司的下一代处理器和加速器正在迅速改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电源和热管理要求。这些半导体元件的散热设计功耗(TDP)持续上升,最新一代CPU的TDP为350W和400W,GPU高可达700W,且产品路线图显示,其TDP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长,这将导致数据中心的机架功率密度更高,需要在备用电源、配电和热管理方面进行架构更改。”

“数据中心的可持续性已经上升到行业的高决策标准,为预测期内的重大技术转型打开了大门——从空气热管理过渡到液体热管理。直接液冷和浸入式冷却(单相和两相)预计将大幅增长,到2027年将达到17亿美元,占热管理收入的24%。”Beran继续说道。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预测报告的其他亮点

● DCPI收入增长预计将在2023年保持弹性,增长9%,这得益于DCPI供应商积压的历史高位。

● 预计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在预测期内将以最快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其次是EMEA和中国。

● 在预测期内,数据中心热管理预计将以任何细分市场中最快的速度增长,到2027年,供应商收入将超过70亿美元。

● 在预测期内,服务提供商(前十大云、其余云、托管服务和电信公司)细分市场预计将以两位数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企业客户部分(大型企业、其余企业)预计将以更低的速度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2 13:48:04
数据中心液冷 2024,除了液冷还应关注什么?
数据中心技术创新系列论坛围绕绿色化、智能化、安全等核心设置数据中心运营智能化论坛、数据中心节能创新与零碳发展论坛、数据中心新能源与储能应用论坛、数据中心液冷技术 <详情>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
2023-08-18 13:31:00
数据中心节能 OCP China Day 2023观察:液冷成为必然 助力绿色计算发展
液冷将逐渐成为数据中心散热的首选,也是实现绿色计算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 <详情>
2023-07-08 1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