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数据,2023年我国人工智能算力市场规模将达到664亿元,同比增长82.5%,人工智能算力需求快速增长。智算的发展意味着更高的机房密度,更多的散热需求,液冷正成为必须,应用前景广阔,《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市场深度研究报告》显示,未来五年,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市场将以59%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发展。预计到2027年,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

制冷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不过,数据中心的建设运维是一项复杂的综合性工程,想要建好一座符合智算需求的数据中心还要更多层面的技术突破。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方面,还需要关注运营智能化,新能源的利用,储能的创新应用,节能技术的研发与突破;安全稳定性方面,要根据指引规范促进技术的发展;此外,如何提升交付速度,更充分地利用余热等也均是数据中心未来需要关注的重点。

为进一步展示当前数据中心相关技术最新成果,探讨未来发展趋势与方向,12月13日,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盛典(IDCC2023)数据中心技术创新系列论坛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数据中心技术创新系列论坛围绕绿色化、智能化、安全等核心设置数据中心运营智能化论坛、数据中心节能创新与零碳发展论坛、数据中心新能源与储能应用论坛、数据中心液冷技术及应用论坛、数据中心服务稳定与可靠性论坛,将邀请知名学者、业内专家、算力基础设施服务商、算力用户、服务器厂商、设备厂商等企业代表,从不同维度共同就数据中心技术创新展开深入分析与探讨,以推进数据中心向高算力、高技术、高能效、高安全的方向发展,满足智算需求,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1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
2023-10-25 16:31:00
人物访谈 【数字匠人】纯钧光冷帅旗:用液冷技术打造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
纯钧光冷品牌负责人帅旗,他介绍了纯钧光冷在液冷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及业务方向,同时分享了纯钧光冷品牌如何面对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详情>
2023-07-08 1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