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更可行的是设计一个带有集成冷却系统的数据中心,该系统在省煤器模式下可以在一年中占很大比例。

冷却设备是数据中心主要的能耗设施,因此数据中心运营商一直致力制冷散热方面采用先进的技术与措施冷,以确保提高其运行效率。

数据中心运营商正在寻求大限度地利用节能器(economizer)模式,其中冷却设备最耗电的部件的压缩机和冷却器可以暂时关闭,前提是周围环境空气温度低足以提供所需的冷却。然而,对于传统的冷冻水系统,这种运行模式通常只能在一年中的少数时间内发生。

鉴于过去几年的一些技术发展趋势,数据中心的IT设备在可以在更高温度下运行,空气-空气热交换器效率的提高,以及采用管理整个冷却设备的软件解决方案,现在设计一个集成冷却系统的数据中心是可行的,该系统可以在节能器模式下在一年中运行时间更长。

1

Ecoflair间接空气省煤器

大限度地使用节能器

间接空气节能器与简单的直接空气节能器方法的不同之处在于,通过使用热交换器将冷却的外部空气与数据中心的空气隔离。因此,它可以防止室外污染物的污染,并防止温度和湿度的快速波动,而这些情况可能导致数据中心停机或缩短IT设备的使用寿命。

有效可控的间接空气冷却系统有三种主要的运行模式。首先,在空气-空气经济模式中,冷却的室外空气通过热交换器,从IT空间移除热空气。重要的是要强调两种气流永远不会相遇。

其次,通过增加蒸发冷却进行空气-空气节能,其中如果室外气流本身不足以冷却,则在热交换器上喷水以降低热交换器的表面温度。第三,直接膨胀(DX)冷却模式,以为节能器模式提供补充,当空气过热或潮湿时支持IT入口设定点。

对于处在气候温和地区的典型数据中心,使用带有板框式换热器的传统冷冻水系统保持IT入口温度为21.1C,需要在节能器模式下的室外空气温度为6.5C或更低。

另一方面,当室外空气温度为15.2℃时,空气-空气热交换器可以在完全节能器模式下保持相同的IT入口温度。这意味着系统节能器模式可以在更宽的外部气温范围内在全年中可以维持较长的时间。

利用预先测试的模块化方法还为数据中心运营提供额外的好处。例如,冷却系统可以放置在建筑物本身外部或屋顶上,从而腾出空间以获得更多IT处理能力,并且可以在最小化IT设备中断的情况下进行安装和维护。模块化系统还允许冷却扩展以匹配IT负载,而无需预先投资。

模块化冷却系统的软件控制标准化也有助于提高部署速度和效率。传统设计的控制设置通常是在现场设计的,并且对于更改往往不灵活,如果需要重新编程则需要系统停机。预制冷却系统上的预设计控制功能可以轻松重新编程,以优化系统的运行,因为冷却要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

使用间接空气-空气热交换器的模块化冷却系统,结合蒸发冷却器的支持,在大多数气候条件下,使用户能够在省煤器模式下运行50%以上的时间,从而大限度地减少耗电部件的时间。因为压缩机和冷水机组必须运行。因此,它们有助于降低的PUE和能耗,并提高整体冷却设备的效率。

与传统的冷冻水节能系统相比,自给式间接空气节能冷却系统节能效果将取决于几个因素,其中包括负荷、地理位置和设施年龄。而行业厂商开发的冷却节能器模式PUE计算器,可以在改变关键参数时查看这种比较,以匹配数据中心场景。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光看就觉得冷 | 液冷数据中心,真好用吗?

微模块数据中心空调漏水监控方案

变频冷机在超低负载下如何安全又节能运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30 13:43:35
市场情报 iCooling,数据中心系统级AI节能专家
目前华为iCooling已在金融、运营商、大企业和智算中心行业应用60+案例。 <详情>
2023-10-25 16:31:00
人物访谈 【数字匠人】纯钧光冷帅旗:用液冷技术打造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
纯钧光冷品牌负责人帅旗,他介绍了纯钧光冷在液冷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及业务方向,同时分享了纯钧光冷品牌如何面对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详情>
2023-10-18 18:58:15
国际资讯 万国数据受邀出席中国—印度尼西亚工商论坛,与印尼投资局 (INA)签约成立合资公司
得益于区域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及AI、云计算、数字化服务等应用需求的不断增加,印尼的数字经济正在快速增长。 <详情>
2023-02-22 09:48:00
国内资讯 储能走入数据中心还差什么?
满足庞大能源需求、提供安全稳定供电要求,储能应围绕此提出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