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的制冷系统一旦存在问题,就会出现诸多问题。从运行维护的角度看,影响空调制冷效果的具体因素有蒸发温度、膨胀阀开启度、冷凝压力等几个方面。

机房不够冷?系统有问题!

蒸发温度蒸发温度

蒸发器内制冷的蒸发温度应该比空气温度低,这样机房的热量才会传给制冷剂,而这个温差,是结合空调的投资成本,及制冷工作时能耗费用而综合决定的。在机房空调中,这个温差一般为12C°到14C°,如果由于种种不良因素的影响,不能很好的保证这个温差,则运行能耗就会增加。通过计算,制冷系统中蒸发器的制冷剂,蒸发温度降低1C°,要生产同样的冷量,耗电量增加4%左右。

机房不够冷?系统有问题!2


膨胀阀开启度

膨胀阀开启度过大或过小会导致制冷剂流量过大或过小,使膨胀阀的工作状态偏离最佳工况,引起制冷效率降低,严重时甚至导致设备损坏,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因此,须定期测量膨胀阀过热度,根据过热度调整膨胀阀开启度。过热度为蒸发器出口温度t1与蒸发器出口压力所对应的温度t2这两个读数的差。膨胀阀过热度应在一定范围之内,如果超出正常范围则需要进行调整。

机房不够冷?系统有问题!3

冷凝压力

当冷凝器换热不良时,冷凝压力就会升高,此时冷却效率会降低。为达到同样的冷却量,耗电量就会上升。冷凝压力每升高9.8Pa(1Kgf/平方厘米),耗电量增加6%-8%.杂物及尘埃粘在冷凝器翅片上,导致空气不能大流量通过冷凝器,热阻增大,导致冷凝效果下降,冷凝压力会升高。如果冷却系统配置偏小的冷凝器,换热能力不够,会导致冷凝压力过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05 10:12:29
2022-03-09 13:19:00
市场情报 2022中国制冷展|展期活动预告,速来围观!
第三十三届中国制冷展将于2022年4月11-13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围绕“专注创新品质、致力低碳健康”的展会主题,组委会将举办多场论坛会议和技术交流活动,众多行业大 <详情>
2018-11-26 09:40:00
机房建设 中国移动大建机房,签订十年重大合同
中国IDC圈讯 11月23日,证通电子与长沙移动签署了《2018年IDC机房租赁服务框架合同(深圳证通)》,合同总金额上限约为人民币 7.11亿元(含税),合同自签订生效之日起十年有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