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SD的蚕食之下,传统硬盘厂商的日子都不太好过,除了上半年接连传出的裁员消息,中国大陆的清华紫光更是一举成为西数大股东,震惊业界。

近日,调研公司给出了硬盘产业的几份统计,我们来看看这些年硬盘市场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

1976年到2010年,硬盘出货几乎一直都在快速增长,2010年后出现拐点。也正是从这时候开始,SSD开始露出苗头,而机械硬盘商的应对策略是热炒“云”的概念。

时间到了2013年,硬盘开始跌回2010年的同等水平。

是不是机械硬盘拖了后腿呢?下面这幅图就更加直观了。预计到2017年,SSD的出货将达到机械盘的一半,除了普通消费者观念的转变,企业用户已经越来越青睐SSD了。

希捷之前曾放出狠话,因为成本问题,SSD永不可能替代机械盘。但不论是财报、疲软的新技术这些内部原因和SSD容量爆发、工艺提升的外部原因,还不足以敲响警钟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6 21:15:28
市场情报 618抄作业,如何用低预算买到高性能的SSD
转眼又到一年一度的“618大促狂欢节”,每年的618都是消费者抢好货、享优惠的好时机。你选好自己想买的产品了吗? <详情>
SSD
2021-03-10 14:11:57
市场情报 SSD全面代替HDD的拐点已经来临?
对大多数企业用户来说,单个应用系统会同时存在ERP、数据库等结构化数据,以及图片、文档等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需求。 <详情>
2020-07-20 11:03:22
交换存储 企业级SSD和HDD能如何助力数据中心及远程办公?
产业链最上游的IDC、服务器、存储设备和相关IT设备将大幅受益于远程办公带动的云建设。 <详情>
2019-10-11 09:50:19
交换存储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将成为磁盘后的主战场
HDD在未出现已知的大问题情况下,会应用很长时间,不过更多可能会成为利基型产品,仅适用于大规模且可管理的基础设施,与现在的磁带地位相似。 <详情>
2015-08-19 09:44:32
数据中心节能 为什么Windows Server不能支持创建存储层?
有两种主要的情况将阻止Windows Server 2012 R2 管理员创建存储层。第一个与合适的硬件有关。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可用的固态盘存储必须匹配你选择的存储架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