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企业来说,在当今时代数据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数据中蕴含着企业竞争力、蕴含着商业机会、蕴含着IP权属……从体量、价值、时效、创新等各个方面都越发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然而,很多企业开始认识到,传统数据中心里的那些存储设备已经无法跟上企业移动运算、云计算平台以及运营商要求的发展。

传统存储如何捉襟见肘?

有统计显示,在过去的10年里,企业级数据增长了85倍,而存储技术、数据处理的速度发展却远逊于此。这意味着,传统存储的发展正在接受企业业务发展带来的挑战。     

1、性能瓶颈。随着企业数据爆发式增长,需要的磁盘数量不断增加。鉴于当前磁盘性能的瓶颈,基于磁盘的企业备份和DR方案低效且缺乏安全。磁盘的容量越大,意味着数据恢复时间越长。尤其在更加注重商业效率的今天,基于磁盘的备份和DR方案越发令企业难以忍受。     

2、优化瓶颈。基于磁盘的IOPS优化方案,当前依旧停留于靠后端磁盘的数量和前端缓存来提升整体性能。这让IO低延迟的提升更多地依赖于磁盘自身的科技提升。尤其在磁盘发生故障时,数据的一致性要求很难达到。     

3、扩展性问题。云环境的操作方式凸显了集群模式的工作效益,基于磁盘的整个系统的可扩展能力难以实现云环境需要的集群性能。尤其在大数据时代里需要的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商业智能等应用,计算和存储需要进行融合,传统存储性能提升方式与此背道而驰。     

4、管理瓶颈。企业的数据管理规模空前,很多企业已经出现了PB级规模数据库,单个文件甚至超过TB,为此基于磁盘的传统存储阵列规模会过于庞大,管理日渐不易。另外,企业大量的磁盘增长,也带来带来更多能源浪费。     

可见,未来存储需要朝着扩展性更强、可靠性更强、性能更强、管理更容易、绿色节能的方向发展。正因如此,闪存接盘传统存储也成了当前业界需要重点关注的话题。也许闪存不会在短期内替代磁盘阵列系统,也很难说能够化解当今存储面临的种种难题,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人们对于闪存寄予了厚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8-22 10:53:00
交换存储 为全闪存数据中心做好准备
在闪存的早期,价格高昂,而且在几年之内就已经磨损了。现在,驱动的价格要低得多,而且磨损问题实际上已经被我们甩在身后了。每个公司都应该有一个全闪存数据中心。 <详情>
2015-08-12 10:15:13
交换存储 闪存技术能否在数据中心发光发热?
未来有朝一日,闪存至少应该是会统治数据中心的,全闪存的数据中心将会有很高的性能,使得数据中心业务的承载容量也会比以前更大一些。数据中心业务的承载容量也会比以前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