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存储器厂商美光宣布,其第五代3D NAND闪存技术达到创纪录的176层堆叠。预计通过美光全新推出的176层3D NAND闪存技术以及架构,可以大幅度提升数据中心、智能边缘计算以及智能手机存储的应用效能。

据了解,176层3D NAND闪存是美光第二代替换闸(Replacement Gate)架构,是目前全球技术最为先进的NAND节点,相较于前代3D NAND相比,美光176层3D NAND闪存在读取及写入延迟方面提升35%。

1605063368

美光176层闪存其实是基于两个88层叠加而成,第一批为TLC颗粒,单个Die的容量为512Gb(64GB),当然后期很可能会加入QLC。

据悉,美光176层3D NAND闪存可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可加速数据密集环境和工作负载,例如数据库、人工智能引擎以及大数据分析等。

1605063380

得益于新的闪存架构和堆叠技术,美光将176层闪存的厚度控制在45微米,基本上与早期的64层浮动栅极3D NAND相当,所以,即使在一颗芯片内封装16个Die,做到1TB的单颗容量,厚度也不会超过1.5毫米,可以轻松放入智能手机、存储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2-27 11:50:32
国际资讯 研究报告称因数据中心客户需求量增加,去年第四季度NAND闪存收入上升8.5%
TrendForce最近发布的报告称,因为数据中心客户的需求量上升,去年第四季度NAND闪存的出货量环比上升了约10%。 <详情>
2019-05-30 10:37:00
国内资讯 美光证实停止供货华为,存储芯片“断粮”危机逼近
中美摩擦持续发展,是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对峙,民众消费力道、全球经济景气都被影响,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日前也表示,美国对华为采取的限制措施,是会阻碍中国、美国,甚至是 <详情>
2016-07-06 11:35:47
云资讯 美光财报亏损面临裁员 而eSSD却仍未见成效
据统计,在2016财年第三季度,美光的收入为2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8.5亿美元,上个季度为29.3亿美元,当时是亏损9700万美元,情况变得越来越糟。 <详情>
2016-04-29 15:09:00
云资讯 如果美光变成一家软件公司......
从产品到解决方案,从硬件到软件,对于任何一家公司来说,这两方面的转型都不会轻松。我们希望拥有38年硬件经验的美光能够顺利完成这种转型,走好对美光具有重要意义的2016 <详情>
2015-11-03 10:03:07
云资讯 华为将美光方案与自家全新NVM技术相结合
中国本土的电信与企业级IT方案供应巨头华为公司已经与美光方面达成了闪存业务合作协议,这意味着这家中国企业将能够把美光提供的闪存组件添加至其OceanStor存储阵列当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