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在美国丹佛举行的SC19全球超算大会公布了最新的IO500榜单。在备受关注的10节点性能挑战中,Intel、DDN、浪潮等厂商位列前五。

IO500是高性能计算领域权威的全球性榜单之一,主要针对存储系统性能进行排名,其中10节点榜单将基准性能测试限制为10个节点,评估在这一规模下存储系统可达到的性能极限。10节点榜单由于更接近于实际并行程序可能达到的规模,更能反映存储系统可为实际程序提供的I/O性能,参考价值更高。IO500包括带宽和元数据两项基准测试,将两个项目的总分进行几何平均后,得出最终分数。

image.png

浪潮参与10节点基准测试,使用浪潮为AI和HPC计算优化设计的TStor3000存储系统,通过高性能的节点、存储介质、高速互联以及并行文件系统优化设计,保证从上到下IO路径没有瓶颈。性能测试结果显示,该系统的带宽和每秒操作数分别达到41.14GiB/s和165.71 KIOPS,最终得分82.57,排名前五。

这一成绩表明浪潮为AI和HPC计算设计的优化存储系统已达全球领先水平。

相关阅读:

数据中心最难的工作是什么?

数据库企业如何赋能数字化转型进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4 14:35:02
2023-03-21 09:54:00
大数据资讯 腾讯:已发布的三款自研芯片面向AI推理、视频处理与高性能网络场景
在前沿技术创新方面,就芯片而言,已发布的三款自研芯片,面向AI推理、视频处理与高性能网络三大场景,推动自研芯片在腾讯的实际业务场景中规模化应用。 <详情>
2023-03-10 13:08:02
云资讯 提升科研算力,云极高性能计算EPC升级实现一键式集群部署
随着工业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高性能计算已经逐步由单机处理逐渐发展至集群化,很多企业存在自建高性能计算集群的需求。 <详情>
2022-10-24 09:52:00
大数据资讯 数据如何助力企业发展?【虹科云科技】直播为您解答!
从高性能计算、商业智能、数据库三个领域出发,通过知识介绍、解决方案分享、案例探讨来详细分析企业如何解决数据难题、如何利用数据进行创新发展! <详情>
2022-09-09 09:14:00
云资讯 中兴通讯助力中国联通打造算网时代高性能数据中心网络
展望未来,与时俱进,中兴通讯将继续携手中国联通,把握算网一体新生态、新动向、新机遇,共同构建面向算网一体的新一代数据交换中心和承载网络,全面助力中国联通实现算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