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昌供电公司新生产调度通信大楼是一座功能齐全、技术先进、生产调度和自用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调度大楼。整个大楼共10层,地下一层,地上9层,跨度232米, 宽约49米,占地面积约949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8827.5平方米。其中通信信息机房整体面积约2000平方米,综合布线需求接近1万个信息点。

图片1

大楼除承载整个南昌地区电力调度及信息通信系统,同时还是江西省智能电网环网重要节点。坚强智能,绿色节能是电网智能楼宇和数据中心建设的目标。康普SYSTIMAX “自上而下“的系统模式能将智能功能集成于物理层基础设施之中,通过首先确立具体的性能目标,凭借独有的系统级设计技术,设定高的系统性能要求和带宽,透视最佳的最终结果。因此可以得到最佳系统级和组件级参数,最后将这些质量和可靠性规范融入到每个组件的生产过程之中。而其他供应商基于“自下而上”模式构建的混合式布线系统,则通常以电缆为基础,通过添加其他供应商出品的各种组件,以建立“符合标准”的系统,即使每个组件都具有6类兼容性,但是由于组件在设计上存在差异,整个信道却未必具有这种兼容性。采用SYSTIMAX imVision 智能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后,网络物理层不仅能提供高性能通信,还能提供管理网络所需的洞察力和知识。

此外,康普还成功参与了国内外众多大型项目,包括国家电网、华东电网、南方电网、中电投、中广核、华能、华电等各省电力公司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经过多方考量,国网南昌供电公司最终选择了康普及其全球领先的SYSTIMAX网络布线解决方案。

构建智能可管理布线系统

新生产调度通信大楼智能化布线系统共建设6000个Cat6A万兆铜缆信息点,布置了约400公里的SYSTIMAX GigaSPEED X10D 3091 LSZH 六A类低烟无卤铜缆。该10 GB/s 解决方案完全超越了Cat6A类/Class EA布线标准,为用户带来物超所值的额外性能余量。

新生产调度通信大楼智能化布线系统设置1个MDF主设备间,21个IDF楼层弱电间,平均每层2个弱电间。 整个布线系统采用内外网隔离,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并进行了布线系统分色管理,可实现系统维护的便利性。新生产调度通信大楼数据主干全部采用24芯LazrSPEED®OM4万兆多模光缆和24芯TeraSPEED®OS2十万兆单模光缆互为备份。每个设备间配置2根24芯OM4多模铠装光缆分别供各IDF间内网和外网设备使用,康普独特的室内铠装光缆确保光纤得到最佳保护和防止破坏和啮咬,为电力调度办公系统提供高级别的安全可靠的主干连接。其中每层设备间之间敷设2根CAT6A类万兆非屏蔽LSZH线缆作为主干光缆的备用链路,光铜互为备份,极大提高了主干的安全可靠性,为长期7x24小时运行的电力调度系统提供稳定牢固的基础网络通信链路。此外,新生产调度通信大楼语音主干采用了康普Cat3类低烟无卤阻燃型铜缆大对数,可提供高性能的语音链路服务。

图片2

建设绿色信息化系统

数据中心列头柜及总配柜全部采用康普SYSTIMAX imVision解决方案,GigaSPEED®X10D 万兆铜缆,LazrSPEED®OM4万兆多模光缆和TeraSPEED®OS2十万兆单模光缆,为机房提供10G物理通道,高质量的满足了数据中心信息系统对通道的的需求,同时通过imVision智能管理系统的应用,为整个数据中心物理连接链路的管理提供了技术保证。整个数据系统采用智能封闭冷通道,并有效结合康普综合布线系统,可实现绿色节能运行,为绿色数据中心运行构建合理通道。

高质量快速实施

国网南昌供电公司新生产调度通信大楼智能化楼宇及数据中心由康普优秀系统集成商江西科益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及承建。该公司专门组建了国网南昌供电公司新生产调度通信大楼项目部,在项目实施实阶段, 40 名技术人员和工程师组成的安装团队共安装了400公里的 GigaSPEED X10D铜缆和 4公里的 24芯 LazrSPEED 光缆,810个Cat6A万兆铜缆配线架以及450个光纤配线柜, 并完成了107 个 imVision 控制管理器的网络连接。 整个项目从设计到完工,共耗时5个月。

图片3

实现高效和安全

为确保新生产调度通信大楼基础设施的高可靠性,并提升管理效率,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在选择成熟、先进的主流综合布线系统的同时,想引进业界先进的管理技术对其基础设施进行实时监控和智能管理,经过对相关技术和厂商的反复比较,用户最终选用了美国康普领先的SYSTIMAX imVision智能配线系统。

SYSTIMAX imVision实时网络基础设施管理系统能降低公司网络管理成本,避免网络故障对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通过迅速定位故障点和对技术人员在日常工作和解决问题时进行指导,imVision能保证网络全方位的高效运行。

SYSTIMAX imVision系统为新生产调度通信大楼弱电智能化系统和数据中心管理员提供了基于铜缆和光纤连接的交互式和实时控制。它能自动定位网络设备的物理位置,并提供一套完整的物理层和网络层端到端视图。同时,imVision 系统能让管理员了解到有哪些人或设备连接到网络中,通过知道哪些设备在提供何种服务,它还能决定新连接的正确路径。数据中心管理员能快速便捷的指出服务指向的端口,这样imVision 系统就能创建一份所有需要改动的电子工作单。这个特性对于具有成千上万点的布线规模的大楼非常有价值,因为增加一个新的终端设备可能需要6个或6个以上的连接。一旦生成电子工作单,imVision 系统便能追踪路径,如果发现工作没有按计划完成,便会给系统管理员发出警告。 

SYSTIMAX imVision智能化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可以避免人为错误,简化故障排除,从而缩短了网络停机时间。同样重要的是,系统一旦出现问题,它便立即发送警告并指出问题所在位置,从而提高了网络安全性。

SYSTIMAX imVision 是一种精密的基础设施管理手段。它综合了智能化软硬件,从而让用户对网络连接状况具有前所未有的可视和控制能力。通过基于Web的图形用户界面(GUI),用户可记录和监控电缆基础设施,并实时跟踪所有互连网络设备的状态和地点分布。imVision 解决方案可实现平均恢复时间(MTTR)的降低、变更管理的自动化、以及IT部门效率和生产能力的改善。数据安全对南供信息系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如何管理基础设施物理层是保证安全的基础”,美国康普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陈岚女士表示:“在网络安全方面,imVision系统具有更短的系统平均恢复时间、精确的连接记录、远程管理、快速设备监测和一键追踪等优势,能够帮助保护数据,避免由于技术错误和入侵对信息造成的威胁和损坏。我们很高兴看到又一家大型的中国企业为其关键网络选择了康普SYSTIMAX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3 12:00:20
运维管理 康普观点:数据中心如何更快、更经济地利用AI
AI/ML 已经到来,并将成为人、企业和设备之间交互方式中更重要、更集成的一部分。 <详情>
2023-10-26 11:02:04
机房建设 康普助力美国某社交媒体提供商简化基础设施,迎合时代发展
随着整个数据中心完成概念验证,客户已将新一代物理层架构标准化,并扩展到其他全球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6-15 09:55:35
机房建设 全面解析机房综合布线结构、设计方案及未来发展趋势
如今,机房的规模越来越大,机房综合布线结构也越来越复杂,为了让用户能搭建整齐美观、绿色节能的机房,本文将从机房综合布线结构、机房综合布线设计以及机房综合布线发展 <详情>
2018-12-18 10:23:16
机房建设 如何提高机房布线施工工艺水平?
机房布线的施工工艺水平的体现是一个工程商施工水平的体现,业主一般参观的地方就是机房,所以机房布线施工是重中之重,如何才能提高机房布线的施工水平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