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4日报道,日前,谷歌公司正在推出光纤网络的一些规格标准,旨在帮助推动对软件定义网络技术(SDN)的采用。

谷歌网络架构师BikashKoley在芝加哥的一次电信活动上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网络部门在采用SDN方面已经取得了新的进展,然而在在光纤层仍然没有走太远。为帮助解决这个问题,谷歌公司通过一个以电信公司为主的集团OpenConfig分享多个供应商设备的某些光学拓扑配置模型,并计划在未来约一个月的时间里对其“开放线路系统配置模型”做同样的事情。

Openconfig是作为谷歌和微软之间的非正式协作模式开始的,之后又有电信公司AT&T和英国电信BT的加入。通过这种合作,开发出了下一代分组网络(packetnetworks)的网络数据模型,这从在跨IP网络路由流量当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边界网关协议)BGP的规格开始。

OpenConfig的成员正在制定一款有关配置和运行状态描述的模型,以促进SDN在整个光网络拓扑结构当中的使用。“我们正在根据SDN原则,改造我们的传输网络,”Koley说道。“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一个厂商中立的拓扑结构和配置模型,以及可被现有的供应商元素管理系统理解的集中式配置,以便于获得本地支持,并转换为网络元素。最为重要的是,我们需要获得网络状态的可视性。”

据Lightreading报道,Koley补充表示:“先后开发和部署配置和网络状态模型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因为变更配置意味着会对网络进行全球级别的变更。人们需要能够实时看到这些变更。如果不能看到这种变更,那么网络可能就会出现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单独开发配置和网络状态模型不再有意义的原因。”

Koley表示,OpenConfig也在寻找更广泛的行业人士的参与,且不想仅代表已经成为一部分大公司的声音。这不是一个标准组织,并对任何规模的网络运营商开放。

该小组正在使用开源库GitHub来做工作,但目前只有受邀的人才能参与其中。然而,未来计划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标准流程的工作当中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4 13:50:23
国际资讯 分析师称:美国“光纤泡沫”可能破裂,警告信号已经闪现
运营商将近期速度放缓归咎于多种原因,包括劳动力供应困难、许可延迟以及资本和设备成本上升。 <详情>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10-18 10:11:15
机房建设 巨头环伺之下 新兴SDN厂商征战科创板
未来小型SDN厂商的机会主要在于企业网市场。 <详情>
2021-04-20 10:47:45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迅猛发展为纤缆行业注入新动能
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推动了光纤光缆需求的增长,同时也拓宽了光纤光缆的功能性,以令其适应更多不同场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