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今的国内数据中心领域来说,开放计算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汇。虽然早在2011年Facebook就牵头成立了全球第一个开放计算组织OCP(Open Computer Project),而且国内也紧随其后出现了中国数据中心开放平台ODCC,但由于技术、市场、产业配套等等因素,开放计算一直处于起步阶段。

进入2020年,数据中心产业在新基建的推动下飞速发展。受此影响,整个行业业态开始了巨大的变化,比如大型化,超大规模的,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开始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而大规模数据中心,也正是开放计算出现的初心;同时,显著的高效节能等收益,也让开放计算从互联网行业向传统行业渗透。在这个发展的路口,了解开放计算,掌握开放计算,已经成为数据中心行业未来发展的必需。

数据中心软件定义(pixabay免费)

7月14日下午15:00,浪潮开放计算与中国IDC圈共同组织的题为《开放计算数据中心创新之道》的直播课程正式上线。本次课程由浪潮信息开放计算产品专家张斌先生主讲,从开放计算的起源、开放计算的应用,以及数据中心未来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为听课的网友详解开放计算为大规模数据中心带来的创新之道。

在课程中,张斌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严谨、专业的论述,普及开放计算的常识,讲解开放计算的应用案例,并对国内外的开放计算组织做了详尽的介绍,让听讲者从理论到实例全面了解了开放计算的前世今生,以及行业现状和发展情况。

目前,浪潮是唯一一家同时加入ODCC、OCP、Open19全球三大开放计算组织的服务器供应商,也是全球屈指可数的旗下产品可覆盖ODCC、OCP和OPEN19三大开发计算标准的厂商。本次直播课程,也是浪潮与IDC圈合作,为开放计算在国内的普及进行的一次“布道”。

据悉,开放计算直播公开课将由四节组成,7月17日播出的为第一节课。对此有兴趣的从业者可以持续关注中国IDC圈网站、公众号、社群等处发布的相关信息。课程播出后将提供回放,错过此次课程的观众,也可以通过下方二维码观看,或者关注“浪潮服务器”公众号,获取回播。

扫码即可关注回放↓

开放计算直播第一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6:13:15
2023-04-26 18:09:44
整机柜服务器 开放计算之“柜计算”,推动整机柜服务器走向全产业
当前,开放计算标工委(OCTC)已经成功立项《整机柜服务器通用规范》,从基础标准入手,为柜计算体系化标准建设提供总纲性要求,规范整机柜服务器的构成及技术规格,指导整 <详情>
2023-04-25 10:32:22
机房建设 开放计算标准工作委员会(OCTC)成立 推动数据中心领先技术惠及千行百业
开放计算已经成为当前乃至未来数据中心的创新主力,通过全球化协作的创新模式,能够有效解决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 <详情>
2022-09-27 16:28:57
国内资讯 开放计算下一站:破局传统产业应用
将开放计算标准及产品推广到各行各业,赋能传统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是各大开放计算组织的愿景。 <详情>
2022-08-19 11:45:00
国内资讯 英特尔:赋能生态圈伙伴 共建可持续发展未来
英特尔将与整个生态圈合作伙伴一起,创造出更多的可落地的、可持续化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