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去一年,中国IDC产业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奇景。一方面,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之下,整个社会对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额外重视,特别是在政府大力推进新基建的背景之下,新型、大型数据中心项目不断上马,奠基、封顶、投运的新闻层出不穷。同时,很多IDC从业者却在抱怨租客减少,空置率上升。

究其根源,在于IDC建设目标与时代需求的脱节。从数据中心的本质需求看,稳定、安全是永久的诉求。但数字化时代产业形态日新月异,需求变化万千,固守既有的建设规则必然会跟不上形式,被时代所抛弃。

从规模看,大型数据中心已经逐渐占据主流。近半年已经有多个号称国内“大单体数据中心”的记录被打破。正所谓环球同此凉热,至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大型数据中心数量已经超过500座。

从应用层面看,数据中心也不再是简单的搭建服务器云计算、超融合、容器技术等的出现,5G、AI、物联网的发展,以及游戏、短视频、直播等消费端应用的快速切换,都对数据中心的形态和功能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如果不考虑客户实际需求,就难以建设出可被市场接受的数据中心。

精准交付、智能运维、需求对接、资本引入……乃至园区选择,一个个难题摆在IDC建设方的面前。时代大潮中,要准确的判断新形势,抓住机遇,成为冲在前排的弄潮儿,需要的不仅仅是观察、了解,更重要的是与行业进行深度的交流。

2019年12月19日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 2019)召开的第二天,“IDC建设与发展论坛”激情开讲。论坛邀请到了行业内知名的建筑服务商、超大型互联网企业、行业知名基金等机构的代表,为与会者“剧透”IDC建设的发展之路。

大会议程

IDC建设与发展论坛议程2019


部分嘉宾介绍

演讲嘉宾:张永炼

IDC建设与发展论坛-数据港-张永炼 -1

张永炼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技术管理中心首席架构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及上海市建设工程评标专家;具备25年设计院工作经历和16年数据中心设计经历。10年银行数据领域经验,负责过光大银行数据体系规划、数据标准、数据质量、数据安全与合规、数据模型等各领域管理机制建设。目前,负责光大集团数据治理体系及数据港平台建设工作

演讲主题:如何实现大型定制化数据中心的精准交付

演讲嘉宾:karlli(栗权)

栗权-腾讯(IDC建设与发展论坛)

栗权

腾讯天津滨海数据中心经理,负责腾讯天津自建数据中心运营体系建设及基础设施运营管理。

演讲主题:腾讯智维平台与数据中心运营体系结合

演讲嘉宾:浦廷民

浦廷民-1

浦廷民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及智能化事业部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电气工程师,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信息通信专业委员会数据中心设计师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工程设计分会电气专业杰出青年工作组委员,主要从事数据中心及智能化的工程设计、技术咨询、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等工作。

演讲主题:安全可靠的企业级数据中心园区设计

演讲嘉宾:Philip Hu 胡嘉庆

胡嘉庆-(IDC建设与发展论坛)-1

胡嘉庆

Managing Director- North Asia 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有超过 25 年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行业方面的经验,范围涵盖设计、建设、运营和合并等等各层面,并代表和引领Uptime Institute在北亚地区中的商业联系。

演讲主题:Data Center Panorama 数据中心全景透视

演讲嘉宾:薛亮

薛亮、-1

薛亮

信金IDC基金总经理,拥有超过20年的企业管理经验,喜欢市场开拓的挑战,曾带队四川电信政企团队连续三年每年收入增长一个亿,也曾着力打造四川通信设计院成功进入全国前五行列;在天地祥云任CEO期间,完成了收入从3亿到5亿、7亿的增长,使天地祥云成为了中国大的IDC轻资产运营商。

演讲主题:资本协同的数据中心特征

IDCC2019可做头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9 10:28:56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有哪些关键问题要考虑?
数据中心的Tier等级确定了数据中心的冗余要求和电源分配路径。对于一个Tier2级数据中心来说,部署“N+1”架构的电源和冷却设备的冗余是足够的。 <详情>
2021-09-15 10:37:32
国内资讯 传说中的华为云大数据中心长什么样?
华为云与贵州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目前一期共建设有9栋机房,预计未来三到五年还会有更多机房建成 <详情>
2021-07-20 17:28:12
国内资讯 UCloud乌兰察布云基地二期全面开工建设
随着首批来自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硬件以及视觉渲染等领域的标杆客户陆续签约,继一期预售热卖后,UCloud乌兰察布云基地二期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详情>
2021-06-28 09:50:00
机房建设 政策利好,光伏产业迎来春天
6月2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正式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文件附后),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 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