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对高质量、高可靠数据的依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要重要。企业依赖于数据中心全天候的连接性,遵循各项法规和规章,并确保弹性、性能和更多功能,而所有这些都使他们能够致力于满足客户的需求。数据中心也应该具有高度的适应性。随着当今的技术日新月异,新的商业机会层出不穷,以及竞争对手迫在眉睫的威胁,企业必须能够无缝地定位资源(服务器、应用程序、存储和服务),需要快速跨越企业网络而不中断服务。

这些不断增长的需求迫使企业重新审视并评估自己的基础设施,无论是对现有数据中心进行现代化改造、扩大规模以满足业务需求,还是构建全新的网络体系结构。以下将讨论为确保当今任务关键型数据中心的卓越性能而必须考虑的问题。

RVrQJ3Y

虽然数据中心可能“看不见,想不到”,但它是企业的业务中心,将从中生成大量信息。有一些简单的方法可以在企业网络中心内提高组织性、易用性和可扩展性。

应该怎么做

(1)采用铁丝线缆筐

选择线缆解决方案产品可以有多个组合,以创建各种设计配置,以满足企业的线缆管理需求,并提供随着业务增长而扩展的选项。各种可定制的线缆管理系统旨在满足特定的业务需求和规格。

铁丝线缆筐提供了创建网格系统的灵活性。铁丝线缆筐是采用高强度钢丝焊接成网,构建成为线缆通道,然后进行精加工。如果需要,甚至可以在粉末涂料工艺中使用紫外线添加剂,以提供额外的使用寿命。这种规格为2×4英寸的筛网可确保数据中心冷却气流畅通无阻,并防止热量、灰尘、细菌扩散和其他污染物的积聚。随着冷却线缆的气流增加,数据中心设施将实现更高的能源效率、更强的冷却能力,并降低风险。

在复杂的安装环境中,获得采用铁丝线缆筐的布线管理系统所带来的好处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由于布满了更多的线缆,网格系统自然也会随之更加坚固,但需要减少支架的支撑位置,通常是每9到10英尺部署一个。这将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而所需的支持位置更少,数据中心设施中的空间更为优化。

由于采用金属丝线缆筐的重量较轻,因此安装可以由一名工作人员完成,这可以节省很多成本和时间。

(2)选择可以节省安装时间的附件

随着技术的快速变化,技术人员应配备可以使他们迅速应对技术变化的设备。有一些考虑因素可以帮助实现更快的安装。

铁丝线缆筐可以选择从线缆桥架的任何部分中拉出线缆,从而提高开放式结构的效率。而其丝网结构使线缆易于通过束线带或各种附件进行固定和捆扎。

夹式线篮附件可帮助将线缆管道连接到铁丝线缆篮,并提供两种不同的闩锁配置,用于安装0.5英寸至1.25英寸EMT连接器。底部安装设计可适应所有负载的深度,但也可以侧面安装至4英寸和6英寸负载深度的铁丝线缆筐。 另一个易于固定线缆的选择是采用提供预穿孔的通道托架系统。可以消除钻孔需求并简化线缆检查,节省时间和人工。这个选项比封闭的走线槽和线缆管道更具通用性和灵活性。

采用自动锁定的拼接板连接两个或多个金属丝篮的预连接方法也可以节省安装时间,这是因为安装承包商可以将多个金属丝篮采用特殊的硬件将它们扣在一起。这些快速的闩锁减少了现场切割后将两个线筐拼接在一起所需的时间和人力,自动锁定拼接板也省去携带笨重的工具和配件的必要性,并减少了现场的废料量和清理时间。

这种类型的系统化,有组织的线缆管理设置可以帮助防止线缆扭结和缠绕,同时平均分配重量并保持线缆冷却,这是提高整体网络性能的关键因素。

(3)通过组织提高效率

数据中心持续正常运行的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线缆的组织和管理。有多种方法可以加强线缆的组织。

彩色线缆是一种经过时间检验的方法,可以快速、方便地一目了然地识别不同的线缆走向。铁丝线缆筐篮可提供最佳的电线路径可视性,但如果使用颜色编码,则更是如此。虽然线缆敷设标准没有规定线缆的颜色,但仍需要考虑一些一般准则。通过以下方式对颜色选择进行分组:

线缆的类型—CAT5线缆具有一种颜色,光纤线缆具有另一种颜色,依此类推,这样一目了然地就能确定线缆的类型。 线缆用途—标准化用于特定线缆用途的特定颜色。例如,通过内部布线、用户设备或外部布线进行颜色编码可能是一种有效的策略。 线缆目标位置—对于某些较大的建筑物或更广泛的布线应用来说,最有效的方法是根据楼层或建筑区域线缆的路由进行颜色编码。

确保每种颜色都有其含义,并且要一致。使用突出的颜色并且通常不会混淆(例如粉红色和红色)。这将使跟踪线缆走向和解决任何潜在问题变得更加容易。采用涂料可用于对红色、蓝色、黄色、绿色、黑色和白色的不同颜色进行编码。线缆颜色可以采用定制的RAL颜色。

不应该做什么

(1)不要过量填充

不要使线缆的铁丝线缆筐超载,不要超出代码范围。避免使用太大的托盘系统,以免体积过大且难以移动。而是规划布线路径,并主动考虑机架密度、线缆类型、线缆数量、线缆直径、终端设备线缆入口和房间高度等参数。

企业选择与其设施规模相匹配的篮子尺寸。例如,标准托盘的长度可以在12到20英尺之间,如果企业的机房规模较小,则可能很难操作。或者采用一个10英尺长的铁丝线缆筐,以增加可移动性。

(2)编码因线缆类型而异

对于多导体控制和/或信号线缆,需要严格遵守美国国家电气法规(NEC)2017第392条“线缆桥架”的第392.22.2节:包含多导体控制和/或信号线缆的梯形或通风槽式线缆线槽,其中规定,使用这些线缆时允许横截面的填充率为50%。换句话说,金属丝横截面的总和必须是篮式托盘本身总横截面积的一半。

对于额定电压为2000伏或以下的多导体电力线缆,需要按照表392.22(A)填写NEC 2017。

承包商通常会购买比应用所需宽度更大的宽度,以便将来对线缆电气线路进行修改。考虑作业完成后需要多长时间进行一次额外的导管铺设。如果使用适当的尺寸,采用线缆托盘,唯一承载的是线缆。

(3)不要采用电镀锌钢支架

微小的锌晶须会破坏日常的设备操作,从而对敏感的电子设备造成严重破坏。其故障可能包括短路、电压变化、信号干扰以及完整的系统复位。

锌晶须是由电镀锌钢表面上微小的“毛刺”引起的。虽然很薄的锌涂层可以防止生锈和腐蚀,但它是在挤压应力下,并将通过分裂效应产生的锌晶须来缓解这种应力。最后,这些锌晶须脱落就是产生损伤的时候。单独的锌晶须可能通过冷却设备的空气系统进行循环,并且沉降在敏感电气设备上。那么如何避免这些潜在的破坏性晶须呢?答案很简单:减少或消除在服务器机房内和机房下使用的电镀锌钢的数量。要做到这一点,需要选择其他支撑材料。

结论

无论企业的设备需要进行彻底的检修还是仅需进行少量的升级,都需要采用更好的布线和线缆管理解决方案使企业的数据中心更高效、更安全、更具组织性。

相关阅读:

如何降低边缘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  

如何从硬件上重塑数据中心安全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5 11:20:38
国内资讯 《“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发布
行动计划强调坚持需求牵引、注重实效,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开放融合、安全有序等4方面基本原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