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组织机构的不断发展,为了节省业务运营成本和提升工作效率,组织对信息化系统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为了避免业务中断所带来极大损失,组织该如何保障业务系统的系统可用性和稳定性?

由于业务系统的人数日益增多,单一的网络服务设备的性能已经不能满足众多用户访问的需要,由此需要引入服务器的负载平衡,实现客户端可访问多台同时工作的服务器,动态分配每一个应用请求到后台的服务器,并即时按需动态检查各个服务器的状态,根据预设的规则将请求分配给最有效率的服务器。

服务器负载均衡技术在现有网络结构之上能够提供一种廉价、有效、透明的方法来扩展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带宽、增加吞吐量、加强网络数据处理能力、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它主要能够带来两方面的价值:

1.能够建立有效的负载均衡机制

传统的负载机制是建立在较简单负载均衡机制和较简单的健康检查机制上的,不能根据服务器提供服务的具体情况向其转发有效的访问流量。而通过构建新的负载均衡系统,可以采用多种负载均衡机制,将大量的并发访问或数据流量分担到多台设备上分别处理,进而减少用户等待响应的时间,提升系统处理能力。

2.能够建立有效的健康检查机制

负载均衡系统可以对服务器的运行状况做出准确判断,确保提供服务的正确。全面的健康检查机制不仅可以有效的监控到服务进程的有效性,即对应用端口提供服务的能力进行健康检查,而且对于应用程序运行错误也同样可以提供有效的检查机制,从而避免了客户端可以访问到服务器,但得不到响应的情况的出现。

随着访问用户数量的增加,用户的服务器压力越来越大,如要有效的保证客户访问的速度和稳定性是目前网络改造的重要目标。通过服务器负载均衡机制,保证用户访问流量能在各服务器上均衡分配,提高服务器资源的利用率。

1、通过负载均衡设备将用户访问请求分配到多台之上,提升应用系统的处理能力。

2、当某台服务器发生故障时能被及时检测到,并且故障服务器将会被自动隔离,直到其恢复正常后自动加入服务器群,实现透明的容错,保证服务器整体性能得到大幅提升

3、由于是对外发布的应用,存在部门用户的网络质量差、跨运营商访问的情况,造成访问速度变慢,希望通过一种对用户端透明方式(不需要在用户端安装任何的插件或者客户端)来提升用户的访问体验。

4、希望能够通过相应优化机制来节省服务器的性能消耗,减少硬件投资成本,提升服务器相应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