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英特尔发布公司首款人工智能处理器,专为大型计算中心设计。

Intel

英特尔表示,该芯片由位于以色列海法的研发中心开发,名为Nervana NNP-I或Springhill。该芯片基于10纳米制程工艺的Ice Lake处理器架构,可以用最少的能耗处理高负载。

该公司表示,Facebook已经开始使用该产品。

英特尔表示,其首款人工智能芯片是在投资了包括Habana Labs和NeuroBlade在内的以色列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后推出的。

英特尔人工智能产品集团总经理Naveen Rao表示,“为了适应’人工智能无处不在’的未来形势,我们必须能够自如应对生成的大量的数据,并确保组织具备他们所需要的数据收集和处理有效手段。”“这些计算机需要加速,以适应复杂的人工智能应用。”

该公司表示,随着人工智能领域对复杂计算的需求日益增加,这种新的人工智能芯片也将有助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在大公司的应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0 09:21:52
市场情报 英特尔&超云赋能学习日成功举办,续写全新AI算力时代
10月14日,由英特尔主办的超云赋能学习日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英特尔的技术专家、智谱华章大模型解决方案专家和超云智算产品方案专家分享了人工智能、大模型等热点议题 <详情>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3-10 10:06:25
机房建设 10年后的大型数据中心长什么样?
无论是布局、设计,还是建设、运营,大型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实现可持续发展依旧是当下行业需要共同面临的话题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