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4日到6日举办的ANGACOM展前夕,扇港公司Senko欧洲销售经理David Aspray先生指出,光纤连接器是满足下一代超级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高密度光连接需求的关键。 

ChMlWlzGx-WIGE30AACxTHp6IV0AAJumAEQwIcAALFk561

随着IoT,云服务,4K视频和5G等业务的增长,全球数据中心处理能力的增速预计会超过年均35%CAGR。与此同时,降低延迟的需求要求数据中心尽可能靠近用户,特别是在无人驾驶等时延敏感的应用中。从缩小尺寸和降低功耗出发,未来数据中心需要更加紧凑,更加节能。 

Aspray指出,扇港通过缩小连接器尺寸来满足高密度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当前的数据中心普遍使用LC和MPO连接器,相比以往的SC和FC连接器,的确尺寸更小。但是尽管MPO连接器可以大大提升容量而不用提高对空间的需求,制造却耗费人工,清洁也不容易。扇港最新的超小型连接器采用了经过验证的技术实现了更可靠,更方便的部署,也方便清洁,尺寸更小,毫无疑问代表了光连接器的方向。 

为满足企业和超级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扇港和QSFP MSA一起设计了CS和SN两种小型化双工连接器。相比高密度LC连接器安装密度进一步提升了40%。为方便安装这两种连接器还带有不同长度的拉条(pull tab)。CS支持QSFP的四纤应用,将LC的安装密度提高一倍。SN的插芯距Pitch只有3.1mm,更加小巧,支持8纤应用。 

Aspray表示,今天的数据中心设计正从层阶模式向叶脊模式转变,在叶脊模式下,为实现脊交换机向叶交换机的连接,有必要进行扇出。采用MPO连接器为此需要额外的分线设备。基于SN连接器的光模块无需扇出,是一种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