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73

数字化转型进入加速期,全球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技术也在不断涌现。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云计算2.0、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与5G都将深刻影响未来产业的发展。作为全球动力管理公司,伊顿基于深刻的行业洞察和最佳实践,敏锐把握市场变革趋势,对2019年全球数据中心发展趋势已是未来可见。

多种供电解决方案保护分布式网络

已经开始数字化商业部署的企业意识到,现在需要采用更分散的方法来满足数字化业务基础架构的要求。特别是在汽车、交通、工业和医疗领域,存储数据量显著增长,金融交易、自动驾驶汽车、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等低延迟应用程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实时的处理,并且要根据所在地理位置快速进行。因此,大型集中式数据中心有效满足这一需求的能力有限;而分散计算能力,可以让计算和数据处理在更接近数据源产生的地方进行,这就是边缘。

这些“网络边缘”数据中心较小,旨在减少网络拥塞和延迟,特别是在高峰使用期间。在伊顿看来,“2019年,边缘计算将成为任何组织IT生态系统的规则之一,对于我们的客户而言,需要为这些承载关键业务的分布式网络寻求更经济、高效的动力保障。这种边缘转变也将导致未来几年需要提供多种创新供电解决方案来支撑网络边缘的各种设备。”

智能运维简化数据中心供电系统管理方式

在IT架构的演进和变革过程中,数据中心行业的变化永不停歇,一些变化是渐进形式的,而另一些变化则是根本性的。对大多数运维人员来说,为中心位置的数据中心提供技术实时支持都充满了挑战,边缘站点从计划安装、调试、远程监控和数据分析、确保供电系统稳定以及预防性维护,能够做到实时响应,需原运维人员要结合更多的智能系统,简化运维流程。

伊顿认为,“智能革命的到来,正在逐步重构现有数据中心运维方式。建立一个能够远程管理整个地区多个站点的运维中心,借助智能化管理系统帮助运维人员掌控供电系统实时情况,主动识别潜在隐患,主动预防性处理,从而实现运维自动化,减少人工成本和系统停机时间,保障边缘数据中心的长期高效、可靠运行。”

UPS与电池组储能系统与电网更好地交互

可再生能源供应的间歇性让企业正在探索可替代的能源存储系统,以调节电网对能源的需求和供应模式的变化。电池凭对能源供需变化的即时反应能力,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利用创新技术,数据中心不间断电源(UPS)等设施中的闲置电池可以成为储能系统和分布式能源(DER),24小时支持电网公司运营。

伊顿电气电能质量业务亚太区CPSD产品线总监沈欢表示:“尽管这项技术仍处于早期阶段,从长期看将对数据中心产生重大影响。这不仅将改变数据中心和电网的交互方式,在节能和电力支出方面给会企业带来更好的收益。”

强化数据中心电源管理 为5G部署做好准备

5G是万物连接的原生平台,是构建智能世界的基石。在5G网络建设期,运营商关注的是网络建设的低成本和高效率,高速度、高容量和低延迟的承诺要求支持5G网络的数据中心首先要在供电系统上具备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在此过程中,物理基础设施供应商不仅要为他们提供管理电源设备的能力,还要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对其进行管理并确保其不间断性。对于运营商来说,这意味着需要与电力管理公司合作,提升数据中心的可优化性和高可靠性,为5G的部署做好准备。

过去的2018年是边缘数据中心的一年,2019年网络边缘技术仍将不断发展,边缘系统的效率、弹性以及架构都会对企业业务产生积极的影响,因而边缘技术的创新应用将是数据中心领域演进的重心。伊顿将继续凭借在数据中心行业的专业能力,以节能高效、安全可靠、灵活部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提供最坚实稳定的保障。

相关阅读:

未来可见,2019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发展趋势  

2019年:边缘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作/生活平衡之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