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网站页面的加载速度与客户的满意度密切相关,并与其支出密切相关。然而,页面打开迟缓的商务网站,其销售额明显低于页面加载快速的商务网站。零售行业巨头为此投入巨资以减少1秒的加载时间。而这种投资是值得的,因为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每增加一秒的加载时间,一年就会损失16亿美元。

网络性能优化就是减少从购物者的浏览器到网站的请求所花费的时间,以及返回过程所需的响应时间。影响此过程持续时间的三个基本因素是:发送的数据量、发出的请求数,以及购物者和服务器之间的距离。

网络距离

还需要关注的是:购物者到服务器的距离。这里所指的距离是网络距离——互联网上两点之间的最短路径。数据通过空气或光纤传播得如此之快,以至于任何两点之间的直线距离可以忽略不计。理论上,光纤传输信号一秒钟就可以到达月球,光纤中的信号在几分之一秒内传播到世界各地。

那么,即使与月亮上的某人聊天也不会比浏览电子商务网站的延迟还要低,那么是什么减缓了数据在网络中的移动呢?

在互联网上,数据很少以直线传输:数据将通过路由器、放大器和交换机传输,在许多网络中采用迂回路线。随着数据被接受、处理和发送,每个跃点都会增加一点延迟。服务器和网络之间的跃点越多,行程就越长。在更大的地理距离上,跃点数量累积起来,增加了延迟时间。

地理距离是网络距离的组成部分,但在企业总部附近托管的电子商务网站可能比距离更远处所托管的电子商务网站还要慢。两点之间的网络基础设施的质量和数量也会影响网络距离。这就是为什么数据中心好采用大型国际带宽供应商来进行连接服务的主要原因。这些“主干”提供者以更少的跃点更快地获得需要的数据。连接不良的数据中心可能不得不首先通过多个本地、区域和国家的网络来传输数据,其中,还有一些网络可能会向错误的方向发送数据。

理想的电子商务数据中心

对于电子商务零售商而言,理想的数据中心是为更多的购物者提供更低延迟连接的数据中心。如果企业的大量客户聚集在一个地区,那么选择该地区附近的数据中心可能会对客户在其网站的体验产生良好影响。

最后,还要了解内容分发网络(CDN)。内容分发网络(CDN)将静态资产分发给世界各地的服务器,其目的是减少这些资产与客户之间的地理距离,减少网络延迟。但是,电子商务网站是一种动态应用程序:它们需要与网站数据库的低延迟连接,这些连接不能通过内容分发网络(CDN)分发。对于在线零售业务,内容分发网络(CDN)可以帮助降低延迟,而Web和数据库服务器所在的位置更为重要。

因此企业在选择数据中心来托管其电子商务网站时,需要寻找靠近客户的数据中心设施,并获得主要带宽供应商提供的高质量网络连接。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中美两国运营商IDC业务发展,缘何冰火两重天?

看好前景,基础设施投资者投身IDC

污染与浪费,IDC废弃硬件不能承受之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
2023-12-27 09:19:00
2023-12-21 14:10:00
国内资讯 8000机架 润泽科技重庆两栋智算中心楼开工
信息港其中两栋数据楼已经完成建设,正进行设备调试,计划月底投运8000架机柜。 <详情>
2023-12-06 10:12:00
运维管理 数以万计的“螺丝钉”如何保证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行?
数据中心的组件可以分为几个大类,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电源设备、制冷设备等。这些组件的性能、质量、兼容性、可靠性、安全性等,都直接影响着数据中心的运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