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人的眼里,机柜就是一个柜子,只不过用来放置IT设备的柜子而已,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机柜的作用远远要比只是放置设备的柜子要高深得多。机柜系统性地解决了计算机应用中的高密度散热、大量线缆附设和管理、大容量配电及全面兼容不同厂商机架式设备的难题,从而使数据中心能够在高稳定性的环境下运行。虽然说机柜在综合布线系统中只是起辅助作用,但是要想让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发挥其性能,这个辅助作用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f8415426-6fc6-4857-b14f-39b9ceb31cbb

数据中心机房应该如何布线,机柜布线方法详解!

Data center with hard drives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大力发展,服务器、交换机等网络产品的升级,机柜要比以前要容纳更多的设备,随着设备的不断增加,机柜布线更需要布设得井井有条。因为机柜布线内的电缆如果布设得不好、不够系统,不仅会导致电缆的损坏或者延长增加可更换电缆的时间,严重的还会阻碍气流通过导致设备过热而停机等现象。

32

数据中心机房应该如何布线,机柜布线方法详解!

综上所述,机柜布线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我们在经行机柜布线时有没有些规矩可寻,让机柜布线格局能够摆脱传统杂乱无章的现象,变得井井有条呢?

1.机柜的空调挡风口要确保闸门敞开,以避免设备过热而造成死机现象。

2.机柜内部的每一条网线都应该有所标签以免会后期的维护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3.交换机要用配套耳朵固定在机柜顶端,有助于网线的走位。

数据中心机房应该如何布线,机柜布线方法详解!

探访阿里张北数据中心备用电力系统能实现0秒响应

4.贴好每台服务器资产号,并且通过标签打印机把资产号+条形码一起打印出来,每台打印两张一致的,设备前面以及边上各贴一个。

5.一般从电源线与网线从不同方位走线,每一小节用扎带扎好。

6.连接服务器与交换机两端的网线头后端要标记同编号的扎带标签,且与交换机端口号编号一致。

7.机柜布线时要确保电源线插头与服务器电源接头两端有标签扎带固定。

8.柜体与柜体之间走线一般是从柜体的顶部方向来进行布线。

9.如果机柜是含有内外网的交换机,应尽量使用两种不同颜色的网线对其加以区分。

相关阅读:

中国电信启动2018年11888卡集采项目:规模约为6400万张

总投资90亿元的中国移动厦门数据中心,一期电源工程项目候选人公示

中国移动流量稳步增长,约11.4万台的大规模基站用综合机柜集采开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