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信息的发展,网络的稳定性在互联网运营中是很重要的一个组成因素。所以承载网络安全度的服务器显得至关重要,服务器的质量直接决定网站组织外来恶意攻击及运行的稳定性及安全性。

f92aef07d9ab94408d9d6ff961e4440f

排除服务器故障的三大步骤

服务器故障排除一般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要从服务器故障的基本原则入手,如开机无显示,很有可能就是显示器故障或者电源电路故障。

第二部分是一些服务器硬件故障排除的实际手法。在服务器的维修中,线索都会显得扑朔迷离,一般来说不可能一次就可以准确地判断出问题的所在。这样就要求相关人员要有信心及耐心。出现错误一般的流程是通过系统日志上的信息来解决,如果没有解决问题再找出其它因素,然后再看日志信息。总之,服务器出错后,必须一步一步解决,没有捷径可言。

第三部分讲述了一些服务器软件故障解决思路。服务器软件故障是在服务器故障中占有比例高的部份,约占70%,解决的过程必须更加深思熟虑。导致服务器出现软件故障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服务器 BIOS版本太低、服务器的管理软件或服务器的驱动程序有BUG、应用程序有冲突及人为造成的软件故障,按照实际情况一一排除了解故障原因点,最终解决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