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5日报道,服务器托管行业要特别注意安全的问题,很多黑客会找那些安全系数低的服务器进行入侵,重要的数据就会被黑客或者病毒破坏,造成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如果不想让自己的数据丢失或者是被破坏,就要加强服务器托管的安全维护,如何做呢?

首先要从最基本的开始做,及时安装系统补丁。因为什么系统都有漏洞,windows和Linux同样有漏洞,及时的打上补丁避免漏洞被利用来攻击服务器,是服务器安全的一个重要保证。

除了基本的措施,我们还要对服务器的防火墙进行安装和设置,安装一些比较靠谱的网络杀毒软件,将一些不需要的服务和端口都关掉,还要定期的对服务器数据进行备份。

还有一个是帐号和密码的保护,这个应该是服务器系统的第一道防线,我们上边所说的一些大多是对服务器系统的攻击起到截获的作用。一旦黑客进入了系统,那么前面的防卫措施几乎就失去了作用,接下来就要靠账号密码来防卫了,所以服务器系统的管理员帐号和密码需要重点的保护。

要想服务器托管更安全,监测系统日志是不可缺少的。通过运行系统日志程序,系统会记录下所有用户使用系统的情形,包括最近登录时间、使用的帐号、进行的活动等。日志程序会定期生成报表,通过分析这些日志,可以及时的发现一些异常现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13 11:02:11
2019-06-20 17:27:19
云技术 转型下一站:云计算托管势在必行
为了确保企业能够利用云计算提供的机会,必须寻找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而不仅仅是外包供应商。这样做不仅可以让企业专注于最擅长的领域,还可以帮助其提供更快、更高效、更 <详情>
2018-12-29 18:16:00
运维管理 2019:数据中心托管四大趋势
数据托管是伴随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而产生的服务,也体现了社会分工的日益细化。2019年,数据中心托管领域会有什么新的趋势和变化你? <详情>
2018-09-17 11:00:41
机房建设 服务器托管商一定要避免的9种机房现状
数据中心从设计、部署、测试、运行、运维等各个环节都不能有任何的疏忽,因为数据中心任何一个小错误往往会带来巨大灾难。但通过诸多数据中心的调查发现,其实还有不少错误 <详情>
2018-05-10 17:32:00
国内资讯 尚航科技2017年营收2.86亿元 净赚3746万元
尚航科技(836366)近日公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营业收入为2.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8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45.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31%;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