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必须要有一个空间才能够存储多元化的内容,然后吸引用户浏览,并由此产生相应的利润。而目前用于存储网站内容的空间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虚拟主机,另一种就是独立主机。前者经济成本较低,但是风险较大,后者则是经济成本高,可是安全系数较高,而且可扩展性也较强。

对于普通的网站而言,只需要使用虚拟主机即可。但是对于一些大型的网站,或者有着较大发展空间的网站,选择一款独立主机就显得极为重要了。独立主机虽然成本高,可是无论从用户体验,还是从SEO优化角度,都比虚拟主机的效果好很多。

当然正是独立主机的成本较高,如果不注意选择,那么就很容易让站长的投资出现问题,进而产生不利的后果,下面就来具体分析使用独立主机需要关注的几点问题。

第一,注重对独立主机机房的考察。影响独立主机安全和性能的重要因素就是环境,而考察环境最为直接的方法就是对机房的考察。机房必须要安装工业级的空调设备,并且具有一定的冗余,另外机房也要达到百万级净化车间的级别,必须要保持机房的干净。对此就需要选择一些品牌空间服务商,他们建设的机房通常有着一定的标准规范,而且也会得到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核和检查,通常会有质量的保障。

第二,注重服务器的配置。对于网站而言,最终的目的就是要选择合适的服务器,如果你的网站比较小,那么选择一个空间较大的独立服务器,而且功能极为丰富,那么就存在着杀鸡用牛刀的现象,多花了很多冤枉钱。所以选择服务器必须要充分结合网站的规模,比如需要同时达到在线多少人、网站内容规模,运行速度以及宽带接入等需求来选择科学合理的服务器,比如双线接入的独立主机费用一定比单线接入的独立主机贵很多,如果你只需要单线接入,就能够为你节省不少投资。

第三,需要考虑服务器的可扩展性。我们之所以在前期能够选择和网站规模相适应的独立主机,其根本的原因就是要注重独立主机的可扩展性,如果你的网站发展到一定规模,原有的独立主机空间以及速度不能够满足自己网站运行的需求之后,此时就可以通过申请一定的功能扩展来进行实现,这时候增加相应的成本投入通常也不会很贵,因为是在原先的基础上进行扩展而成,当然前提就是要在独立主机选择之初,就要和空间服务商进行探讨,必须要让他们能够提供可扩展的服务,从而为网站的后期发展提供重要的保障。

第四,要注重空间服务商的售后服务。因为独立主机是放在空间服务商的机房中,他们能否及时响应提供必要的服务对于自己网站在运营期间的维护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考察服务商是否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另外相关的服务通道如在线、邮件、电话等是否保持实时畅通。因为有些小的服务商虽然提供了这些服务通道,但是打个电话能够打半天都接入不进去,发邮件也不回,所以这需要认证考察,规避售后的麻烦。

总而言之。由于独立服务器费用较高,对于站长而言,在选择独立服务器时必须要做到慎之又慎,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少花冤枉钱,并让自己的网站保持良好的运营状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