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235304_RUXGV

201305300917365698

推特CEO科斯特罗

推特公司的数据中心,就像谷歌的数据中心、Facebook的数据中心以及其他所谓的“网络规模的”服务器农场的定制服务器一样,由公司的硬件工程师或专职工作人员,优化其自己的应用程序。

在亚洲,企业需要在全球范围内的网络服务,其基础设施硬件通过特定的公司进行设计和生产,这是企业所使用的一种常见的方法。而推特公司工程总监亚历克斯•罗特最近证实,推特公司使用自定义的服务器,但这不是一个很大的惊喜。

与Facebook公司不同,通过其开放源码硬件和数据中心设计界称之为开放计算项目,使得其硬件可用于公共消费的大部分设计,而推特作为一个大规模的网络公司,却很少分享关于其基础设施的详细信息。这并不是说推特公司不共享任何东西。推特使用了大量的开源软件和开放源码,并且创建了很多内部的工具。

广为人知的在推特数据中心运行的ApacheMesos。本杰明•辛德曼是开源集群管理系统的创造者之一,在过去,他曾经采用Mesos记录了推特部署的臭名昭著的“失败鲸”宕机事件。去年,辛德曼加入Mesosphere公司,其公司将Mesos集成作为商业产品启动,并称其为“数据中心操作系统。”

Mesos使用的另一个例子是JARVIS,JARVIS作为支持Siri平台即服务的产品,是支撑Siri服务器的定制版ApacheMesos,为苹果公司的iPhone提供基于自然语言界面。

苹果公司也坚持其基础设施战略,但人们知道,它是至少对自定义硬件感兴趣。几年来,苹果公司悄然参与开放计算项目,在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透露了成为正式成员这一计划。

由于Facebook公司推出了在2011年,开放计算项目已经成为一些企业使用、制造、销售和定制硬件的非常感兴趣的产品。它不仅可以定制性能,还能对降低成本和加快采购速度进行优化。

那些网络巨头公司往往成长速度极快,而其数据中心容量规划能否支持这些增长率则是一门科学。资本花费太多太快,由其项目建设面临搁浅;另外如果部署容量太小,到了业务高峰时,当不可避免地出现宕机。

大约一年前,推特公司平台工程副总裁拉菲克里•科里安承认面临这样的问题,那么,而该公司的基础架构团队终于可以说有一定程度的信心,他们“知道如何做。”并在创建硬件和很多内部软件方面知道如何做。

像其他网络公司一样,现有的硬件提供商并没有削减生产计划,但也正在慢慢地发生变化。但肯定的是,每一个“老牌”硬件供应商已经加入开放计算项目,大多数都有某种类似的商品。

在市场上,这种硬件的增长速度比任何其他类别的更快。在金融服务领域,例如,高盛公司和富达投资公司,这两家都是最早加入开放计算项目的金融公司,美国银行和第一资本银行也已经加入。而摩根大通和彭博社也一直在寻找采用开放计算项目硬件。

据市场分析公司Gartner预测,多达一半的跨国企业将使用网络规模的IT作为他们的架构方法。英特尔的云计算基础架构事业部总经理杰森•瓦克斯曼指出,如今,世界各地的15%数据中心服务器是专门定制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