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6日报道,前不久,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第53届会议在阿根廷召开,在本次大会当中引人注目的就是基于全新技术架构的全球下一代互联网根服务器测试项目的正式运营,此项目也被正式命名为“雪人计划”。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评价“雪人计划”时认为,这是我国争取根服务器管理权行动的有意义的切入点。“雪人计划”同时得到了互联网之父温特·瑟夫(Vint Cerf)等专家的关注和支持。

1

“雪人计划”由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工程中心(BII)领衔发起,联合WIDE机构、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保罗·维克西(Paul Vixie)博士、互联网域名工程中心(ZDNS)等全球组织和个人共同创立,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工程中心主任刘东担任“雪人计划”首任执行主席。

据了解,目前现有的根服务器的数量长期以来一直被限定在13个,其中10个部署在美国,其余3个分别部署在日本、英国和瑞典。现有根服务器的运营实行单边模式,特别是关键的根区文件的生成和分发也由互联网数字分配机构(IANA)、美国商务部下属的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和美国公司Verisign掌控。

业内专家指出,互联网是由自治网络组成的,全球域名系统更需要自愿合作的精神,在全球互联网领域推行单边主义是行不通的,而且长期以来人们都认为现有13个根服务器就代表了一个命名系统,其实从技术角度更多的根服务器不会破坏现有的命名系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2-20 11:10: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同意中国信通院新增设立域名根服务器
这是中国信通院第二次被授权设立域名根服务器,2019年12月,工信部即正式同意中国信通院设立域名根服务器。 <详情>
2019-07-08 15:03:19
整机柜服务器 中国的根服务器拥有自主权了吗?
近日,工信部发布公告批复两家国内机构设立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域名根服务器(根镜像服务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