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4日报道,IBM近日推出了数款新的Power System服务器、存储软件,并修改了为混合云部署而设计的软件许可策略。

蓝色巨人的云策略以混合云模式为主,含公有云和私有云部署以及旗下的硬件和软件堆栈。IBM的目标是利用基于OpenStack的混合云部署,并以此为旗下的SoftLayer基础设施和托管服务的提供发展途径。

IBM在本周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Edge大会上有如下的详细介绍:

• Power System E850为一4插槽系统,可保利用率高达70%。该系统的目标是交付多用户负载,该系统可进行内存数据(In-memory data)访问。

• Power System E880可扩展内核数目达192。IBM视E880为大数据工作负载系统。

• PurePower System是一个融合基础设施系统,利用OpenStack进行管理,到目前为止未有过任何漏洞记录。

• Spectrum Control Storage Insights是一款软件定义存储软件,用于优化混合云。

• XIV GEN 3系统用到IBM的存储压缩软件,无需附加硬件即可存储更多的数据。该系统的竞争对手是EMC VMAX。

• Big Storage Technology是云归档服务的一个技术预览版。

• 用于BluemixS的Rocket Data Access Servicez Systems 版旨在为连接到移动应用程序的主机开发平台提供前端。

形形色色的硬件颇为引人瞩目,而IBM推出的许可证策略的影响则更为深远。IBM称,用户可按月购买旗下大部分软件的许可证。例如,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每个内核每月的许可证费最低只需166美元。IBM表示,客户可以根据需要将许可证用于内部部署、公共云和私有云。

IBM称将建立一门户网站,客户可在该门户网站上管理自己的软件许可证使用。据美国信安金融CIO Gary Scholten说,包括公共云在内的云部署常常碰到棘手的问题,原因来自许可证要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5-21 14:05:38
交换存储 受新冠疫情影响 2020年中国存储软件出货量将出现负增长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存储软件出货量在2020年可能会实现负增长,但之后会恢复为平缓增长。 <详情>
2020-04-07 09:17:36
5G资讯 华为5G Power已在全球84家运营商规模部署
华为首次提出“极简、智能、绿色”的5G通信能源目标网建网思路,并发布全新一代5G Power解决方案。根据最新发布的年报,截至2019年,华为5G Power已在全球84家运营商规模部 <详情>
2019-11-20 10:32:00
市场情报 依托Power架构 青岛诺亚破局柔性制造 实现按需生产
当下,国内制造业依靠规模化生产效应摊余边际成本的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在产能过剩的大环境下,传统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如何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改造传统 <详情>
2019-11-12 09:12:00
人物访谈 【IDCC2019 We访谈】浪潮商用机器黄家明:K1 Power的“纵”与“横”
K1 Power的定位是为客户最关键的数据做保驾护航,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且高性能的平台。 <详情>
2019-10-29 14:20:00
市场情报 IBM加入“‘五月花号’自主驾驶航船”项目
日前,IBM THINK -- IBM (NYSE:IBM)宣布加入由海洋研究组织ProMare牵头的全球合作伙伴联盟,该联盟正在建造一艘完全自主驾驶的无人船舶,该船将在2020年9月,恰逢“五月花 <详情>